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推进“双创”工作 解决服务难题 北海市直机关在主题教育中推进“珠城先锋”互联共建行动侧记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0-23 10:17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2019年7月1日,市直机关万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珠城先锋”互联共建行动启动仪式在北部湾广场隆重举行。8月29日,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进一步对开展“珠城先锋”互联共建行动作出部署,细化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市直属机关工委直属的92个党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实现全覆盖,与全市52个社区互联共建实现全覆盖,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35场。

市直属机关工委坚持把深入推进“珠城先锋”互联共建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和“双创”工作的重要抓手,拨付启动经费18万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月”和“珠城先锋——清洁社区齐行动美丽家园迎大庆”等活动,深入街道社区与党员群众进行座谈交流,慰问社区老党员,指导创城创卫工作,对落实机关党组织与社区互联共建、开展志愿服务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就进一步完善共建共享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进行研究部署,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把成效体现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

推动资源融合利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与对应社区党组织签订互联共建协议,积极认领服务项目、服务岗位,建立城市党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等领导机关带头先行,按要求到社区报到,签订服务承诺,围绕宣传党的政策、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帮助解决问题、参加志愿服务、促进社区和谐等六个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安排所辖公立学校、公立医院与就近社区互联共建,最大限度发挥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的作用。

推动创城创卫工作。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在9月份集中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各街道社区、交通路口、背街小巷、车站码头、集贸市场等“双创”主战场,每周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宣传、文明劝导、集中整治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拓展“垃圾(烟头)不落地,珠城更美丽”“文明e眼促创城文明行为(卫生)伴我行”等志愿服务,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双创”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协等党组织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当先锋、牢记使命助双创”活动,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北海市民文明礼仪手册》送进千家万户。市市场监管局把城东综合市场树立为“双创”示范市场,为全市集贸市场提供对照整改的标准,并以局机关党委下辖18个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负责1至3个集贸市场,派出220多人次深入一线督促“双创”任务落实。

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与上海中路社区签订“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并与海城区残联、第十七小学等共建单位共同商讨推进社区党建、创城创卫、扫黑除恶等基层治理工作,积极落实要事共议、资源共享、服务共推、优势互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积极履行社区“大党委”职责,定期深入北部湾东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清理“三无”小区沉积垃圾。(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助力未成年人梦想起航

“模拟法庭体验”环节。连日来,北海益众社工联合北海市救助管理站、铁山港区人民检察院、铁山港区人民法院、铁山港区教育...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双创”工作 解决服务难题 北海市直机关在主题教育中推进“珠城先锋”互联共建行动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