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银海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程霞: 打好“双创”主动仗 实现惠民“最大化”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0-2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在银海区,‘双创’不仅仅是一项重点工作、一个展示干部作风的平台,更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具体体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银海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程霞说。

银海区作为建成区是北海市“双创”工作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该区始终把“双创”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改善人居环境的一件大事来抓,坚持把“双创”工作列入全区“一把手”工程,在人员、经费、政策等方面给予全面保障。尤其是今年以来,银海区围绕“双创”标准,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辖区群众素质明显提高,城区面貌大为改观,专项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较好。今年6月,银海区荣登北海创城红榜,一些做法和经验得到蔡锦军市长批示表扬。今年10月,市创城工作指挥部发文对程霞予以通报表扬。

“银海区开展‘双创’工作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概括起来就是‘一把手’高度重视,各级干部主动作为,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创新办法突破难点。”程霞介绍说。今年以来,银海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区委常委会多次听取“双创”工作进展,区委常务会多次研究“双创”工作方案,将“双创”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给予充分保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经常带队到城中村、三无小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四家班子领导以上率下,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每人每周不少于2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双创”工作调研和指导,对行动缓慢、整改不及时的单位“点名道姓”抓整改落实。

“在市创城办的指导下,今年下半年,银海区重点开展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和‘三无’小区管理提升攻坚行动。城中村的脏乱差是城市环境治理的难题,污水横流,垃圾乱丢,电线乱拉,虫害鼠患泛滥,不仅对城市形成产生了影响,也对城中村居民生活造成直接危害。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银海区创新性地把参与村改的企业引入到城中村环境整治工作中。例如,为了解决大老虎村污水横流的问题,参与村改的企业出资与和平村委一起在该村做了27个水坑,每个坑都装上排污管道,并在路面铺上沙石,如此一来,大老虎村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其中最大的获利者就是村民。该村的村民态度也产生较大转变,从一开始不了解‘双创’工作,到积极参与‘双创’工作。”

程霞告诉记者:“‘三无小区’在银海区点多、面广,没有物业管理,小广告乱贴,杂草丛生,垃圾乱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银海区以颐兴公寓为试点,举办开展‘综合治理,营造优美环境’的活动,拉开整治‘三无小区’的大行动,一方面,由村(社区)、清洁公司和群众一起整治小区乱象,另一方面,积极引入物业公司对‘三无小区’进行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目前,银海区已经慢慢地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整治‘三无小区’的办法,整治效果也初步显现。”

“双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更是一场持久战,稍有松懈,脏乱差等问题就会反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确保创建成效,银海区采取了“领导包镇、部门包片、干部包路”的工作方法,以“检查+整治”的方式,让创建任务细化,责任到人,绘就了上下一心创建的“同心圆”,跑出了城乡环境“颜值”大提升的“加速度”。

程霞表示,下一步,银海区将紧抓“双创”工作不松劲,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整治实效;不断强化群众意识,夯实文明卫生根基,优化资源配置,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机制,让“双创”成为群众的强烈愿望和自觉行动;确保“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

新闻推荐

近危野生动物白腰杓鹬现身湿地公园

本报讯(记者方晓淦)记者日前从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该管理处监测员连日来在园区内监测到近危野生动物白腰...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北海赛段受称赞2019-10-22 07:01
评论:(银海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程霞: 打好“双创”主动仗 实现惠民“最大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