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市区农信社多措并举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0-2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北海市区农信社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截至9月末,该社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金额24.9亿元,占各项贷款总额的70.14%,有力支持了农产品加工、海产品加工、种植养殖业、电子行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等行业的发展。

优化办贷流程,加速资金到位。北海市区农信社不断优化小微企业客户信贷流程,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对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抵押贷款办理时间控制在2个工作日内,且有部分小微企业贷款已达到该目标,有力提高办贷效率,帮助小微企业加速资金到位。

实行“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北海市区农信社牢固树立“让利于企”的理念,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机制,降低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不收取除了贷款利息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贴近市场,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发展周期等因素,实行差别化信贷利率定价政策,对发展前景较好、信用状况良好的涉农小微企业流动资金抵押贷款按照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档次利率执行,不再进行上浮。对企业多次循环使用的流动资金贷款,采取最高额担保方式,避免企业重复评估、抵押,为企业节约评估费等各类费用。截至9月末,利率优惠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1254万元。

创新担保方式,解决抵押难题。北海市区农信社全面开展“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代偿风险分担业务以来,为小微企业化解了一系列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社运用“4321”新型政银担模式,对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成员开展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广西再担保有限公司、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担保业务发生地设区市或县级财政按照4:3:2:1的比例分担代偿责任,帮助小微企业摆脱抵押物受限的瓶颈。据悉,截至9月末,北海市区农信社通过“4321”新型政银担项目以及“桂农担”系列项目共计投放贷款1.3亿元。

(何丽香)

新闻推荐

周末亲子郊外游 秋收喜悦同分享

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梁晓宁摄收获水稻,收获喜悦。梁晓宁摄本报讯(记者梁晓宁)周末,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富甲农场收割...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市区农信社多措并举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