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警民配合护候鸟 打击盗猎缴枪弹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1-09 13:17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缴获的猎枪和子弹。 市森林公安局 供图本报讯(记者方晓淦)日前,市森林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冠头岭上成功缴获2支制式猎枪和34发子弹。

11月6日下午4时许,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冠头岭气象台附近有枪声响起,疑似盗猎者正用枪盗猎迁徙候鸟。接报后,市森林公安局立即将该警情向正在冠头岭巡查的专项行动队民警通报,巡查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与举报人联系确认盗猎地点。民警赶到盗猎地点附近时,发现一名疑似给盗猎者放哨的人员,随即便衣民警一边乔装游客接近放哨人员将其控制防止通风报信,一边火速向枪声响起的方向进行围捕。

盗猎者发现靠近的民警后,立即扔下枪支疯狂逃窜,民警紧随其后全力追捕。然而,由于冠头岭地形复杂、草木繁茂,盗猎者凭借对地形熟悉的优势,多次利用险要地形拉开追捕距离,并逃出围捕圈。

随后,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的丛林进行严密搜查,当场缴获制式猎枪2支、子弹34发、诱鸟假媒1只。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记者从市森林公安局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森林公安局在秋冬候鸟迁徙季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在提高冠头岭、涠洲岛等盗猎现象高发区见警率的同时,组织部分便衣警力进行暗访摸排,一旦发现非法捕鸟网、陷阱等设备,一律予以拆毁;对巡查中发现的盗猎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新闻推荐

北海市创城办督查城中村及背街小巷“双创”工作 井盖凹路中 马桶弃路边 垃圾藏草丛

遗弃的马桶。马斌摄本报讯(记者马斌)11月2日上午,市创城办督查组对市区周边部分城中村及背街小巷的“双创”工作进行督查,发...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民配合护候鸟 打击盗猎缴枪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