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市做好猪肉稳价保供工作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1-11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敏通讯员李干红)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北海市非洲猪瘟防控及猪肉产品市场稳价保供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重要工作来抓,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和追究制,防控实施辖区分片包干,严格督促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开办方、肉类经营者、肉制品生产企业等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职责,严格要求猪肉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严格执行“两证两章一报告”准入制度,无“两证两章一报告”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和采购。

据了解,从今年2月起,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周报机制,密切监测生产流通环节非洲猪瘟防控情况。统计表明,今年前10个月共出动执法人员4357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1542家次,下达责令整改723份,下架销毁52.35公斤私宰肉,开展生猪产品及猪肉制品非洲猪瘟病毒检测123份,经检测,全部为阴性,没有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对生猪产品交易市场及肉制品企业开展了993场消毒,消毒面积约12.61万平方米,持续多方面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密切关注猪肉市场供应情况和价格波动监控,与发改部门对接,重点掌握猪肉市场供应、需求和价格数据,认真研判猪肉市场供需情形。目前,北海市各市场猪肉产品供应充足,价格运行平稳、市场秩序良好。

新闻推荐

诚信比黄金还宝贵 云南路水产市场经营户的那些事

北海的大街小巷,商场集市,类似“文明、诚信”的各种宣传街贴随处可见。其实,在北海,这不仅仅是外在“标榜”,人们也是这样做的...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市做好猪肉稳价保供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