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小记者走进北海消防支队 体验消防生活 学习消防知识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13 17:26   https://www.yybnet.net/

学习消防救援绳结。小记者体验液压钳夹移乒乓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现场救援演练。 许祺明 摄水枪喷射火苗。 庞艳芳 摄本报讯(记者麦月)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当日下午,北海晚报30名小记者走进北海消防支队,“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一字排开的各式各样的逃生绳打结引起小记者们极大的兴趣。

“这些绳结都是我们在救援中经常用到的,当然,在遇到火灾等意外选择逃生时,大家也可能会遇到。”

消防员着重讲解了八字结、卷结、双平结、双套腰结、三套腰结等常用绳结的打法及应用场合。

机动链锯不仅能锯断木头,就是再硬一些的金属有时也能切断,要用这样一个大“家伙”打开豆奶瓶盖,会是什么样子呢?消防员向小记者们展示了机动链锯开瓶盖的绝活。

只见消防员弯着腰,机动链锯水平移动至豆奶瓶附近,此时几乎看不到消防员的手在动,不过豆奶瓶盖瞬间就弹了起来,而玻璃瓶毫无破损。这引来小记者的阵阵掌声和惊呼声。

消防员还给小记者们展示了承载万钧压力的液压钳快速夹移乒乓球、迸发火星的无齿锯速断紧贴灯泡的铁丝等各种日常救援过程中运用到的一些惊人的技能。

消防员说,灯泡上面锯铁丝、机动链锯开瓶盖等技能,这都是在抢险救援时能发挥重要作用的。例如人员在车内被困,需要切割车体才能将被困者救出来,那么需要消防员利用工具非常细心地操作,才可以避免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

活动期间,消防员还给小记者们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并采用互动问答模式,用一些简单易懂的消防安全问题,有针对性地深化了小记者们对“119”火警电话拨打及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的吸收,小记者们纷纷举手抢答。

“多亏了消防员叔叔,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才有了保障。向消防员叔叔致敬!”通过此次直观、生动的消防教育使小记者们亲身感受到消防工作的不易,也增强了小记者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麦月摄)

新闻推荐

华商爱游团带你去吸氧避霾 享受惬意海滩 感受热带雨林美丽风情

在城市待久了的你,一定想去看看湛蓝的天空、辽阔的大海,或是万木葱茏的树林。这个冬季,华商爱游团为你带来西双版纳、三亚、...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处处绽放文明花2019-11-13 17:19
猜你喜欢:
评论:(“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小记者走进北海消防支队 体验消防生活 学习消防知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