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警方端掉一盗窃团伙 平均年龄只有17岁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21 1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金敏通讯员叶小丹)一群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小青年,为找钱花四处去偷摩托车和电动车电瓶。日前,建设派出所成功将这一盗窃团伙端掉,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11月10日8时许,建设派出所接到市民肖先生报警称,他放在贵州路某公司楼下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了解到近期海城区频繁发生摩托车及电动车电瓶被盗窃的情况,且作案手段几乎相同。民警怀疑这些案件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通过调取事发当天的监控,警方初步锁定了几名可疑男子,并根据掌握的线索进一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宏等人进入视野。

民警介绍,这些嫌疑人都是流窜作案,通常是没钱花了才聚集一起进行盗窃,没有固定的落脚点,要找到他们,只能前往他们目前可能逗留的地方“守株待兔”。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肖先生被盗的摩托车被推至金海岸大道附近一宾馆。民警经过一天的蹲守,终于在该宾馆等到了嫌疑人出现。

12日晚,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陈某、张某锐、陈某宏,并当场查获被盗摩托车一辆。通过他们的口供,民警把其余犯罪嫌疑人卜某晧、李某龙及销赃嫌疑人张某生一并抓获归案。

民警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平均年龄17岁,最小的才15岁,他们通常前往附近停车场,搜寻未上大锁的摩托车、电动车,将盗窃的摩托车解锁后自己使用,而电动车则拖至附近阴暗处,拆解电瓶带去废品回收站销赃。据统计,该团伙已盗窃30多个电瓶,摩托车2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龙、张某锐、陈某宏、张某生已被刑事拘留,陈某、卜某晧因未满16周岁,督促其家长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专家义诊团队进社区服务

本报讯(记者张丁)为了更好地服务候鸟老人,提高社区居民对抗菌素、医学常识、传染病、北海市创建文明城市等知识的认识,11月16...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方端掉一盗窃团伙 平均年龄只有17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