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悠闲一日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4 11:06   https://www.yybnet.net/

冬日的北海令人心情明媚。 姚浩燕 摄在北海这座慢节奏的滨海小城,怎样才能体验如北海当地人般悠然自得?

美好的一天从粤式早茶开始。既然是休闲度假,自然不要起太早,况且闲适的北海人也不愿意那么早就经营早餐生意。最本地的早茶定是要在老城才能寻觅到的。水晶虾饺、肠粉、豉汁凤爪、流沙包、马拉糕,都是北海人早茶中最受欢迎的。

吃完早茶,可以步行到中山路,这条与老街平行的道路也是骑楼式的建筑,原名为牛车路。街道形成于清末,1927年拓建,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命名。相对老街的过度商业氛围来说,这条路倒是更有生活的气息。金铺、旧衣坊、小家电卖场、老式的影楼等,仿佛有那么一些上世纪所留下的印记。慢慢步行至中段,会看到北海近代邮电历史博物馆的老房子,很明显的西洋式建筑,但这里却是中国最早开办的邮政分局之一,算是见证了当年老城的在通讯上的领先与繁荣。

接着来一个老街深度游。老街的必打卡之处,除了欣赏百年的骑楼建筑,还可以来找找“金鱼巷口”“街渡巷口”“东安码头”这些昔日繁华的北海通商口岸。如果对中共地下党在北海开展斗争史料感兴趣,丸一药房和北海老城历史文化馆里面有这段史料的全记载。连接老街与沙脊街摸乳巷,也叫君子巷,宽度仅0.7米,穿过巷子,近200年历史的沙脊街,作为当年的“北海第一街”是市区内最早的街道,从清朝咸丰年到民国初期,这里都是“五馆”集中区。

然后就可以转战风情小镇侨港了。白日里的侨港显得安静而祥和,小道两边的店家们都在为晚上营业做准备。若爱吃糯米做的粘性糕点,籺仔街不可错过。

侨港糖水更加不可错过!糖水是北海人四季都不变的下午茶,夏天来一碗冰镇糖水,清爽解渴,冬天来一碗热腾腾的糖水,暖身暖心。

夜幕降临,华灯亮起,大批觅食者纷纷赶来,开始寻找让肚里馋虫能满足的美食“圣地”。不必太纠结该选哪家网红店,靠海而居的人们都能奉上一桌经济实惠的海鲜大餐。一桌海鲜,三五好友,十分尽兴!

在美食街酒足饭饱后,来到沙滩边踩着细沙吹着海风,畅快斐然。

美好悠闲的一天,至此结束。

新闻推荐

举办紧急救援及急诊院前救护培训

进行急救护理技术演练。岑运良摄本报讯上月29日至31日,由北海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办、紧急救援中心协办的“紧急救援及急诊...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悠闲一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