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做足税收服务工作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4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晓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银税互动”,去年以来,市税务部门通过做足三大方面的工作,助力北海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市税务局坚持做到三个“百分百”——“政策宣传百分百、政策执行百分百、执行问效百分百”,通过在机场、车站、码头、各大景区、公交线路等处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政策宣传,印发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实现政策惠民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如海城区在各办税服务厅醒目位置设置“小微企业咨询服务岗”和“普惠性政策退税专窗”,安排专人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办税流程指引等服务,同时,通过举办税企座谈会、送政策上门等方式,对纳税人进行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成立“北海银河产业城高端服务密集区税收服务工作队”,支持和服务“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建设。市税务部门的数据显示,民营经济是减税降费红利释放的最大受益群体,通过落实《方案》有关内容,有效降低了企业发展的压力和负担。

市税务局对标“争创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开发应用企业开办税务一体化自助终端系统,企业开办税务环节最短流程办理时间仅需6分钟,自动化率超过95%。率先在广西实现“三位一体”的办税模式,即“一网通办+一机通办+一窗通办”,进一步缩短拉平办税时间和空间。此外还创新升级打造了集智能咨询、远程视频、涉税体验等7大功能于一身的智慧办税服务厅3个,为纳税人提供更智能的办税体验。据介绍,北海市企业1个日历年所需纳税时间仅为74.3小时,远低于全国138小时的工作标准。

市税务局与14家商业银行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2019年内银税合作贷款余额3.2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93亿元,增长152.03%,有效帮助诚信纳税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困境,实现良性发展。市税务局还大力推广“银税互动”,实施民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提升工程,第一批重点提升的100户B级企业中,有66户提升为A级。

新闻推荐

四只绿海龟放归深海处

执法人员正将绿海龟放归深海。本报记者陆威实习生罗力钧摄本报讯(记者陆威实习生罗力钧)9日上午,北海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足税收服务工作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