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北海开幕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6 07:2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U10组别进行比赛。 本报记者 管林华/摄

本报北海讯(记者/管林华)冬季的北海,暖阳高照、绿意盎然。1月14日,2020年北海海浪“路克士”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于北海市海浪体育训练基地盛大开幕。比赛持续至1月20日,吸引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U8至U18年龄段共11个组别,141支足球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约2500人前来参赛。本次比赛是目前该市举办的最大型足球赛事,也是全国青少年足球赛单项赛事中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有助于推动该市青少年足球与外界的交流。

北海,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气候冬无严寒,非常适宜开展体育冬训。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及自治区体育局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北海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北海足球发挥传统优势,以打造全国知名的足球冬训基地为重点,以推动该市全域旅游建设为指导,加强足球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冬训基地服务体系,培育壮大足球冬训市场主体,目前,全市拥有约192块各种规格的足球训练场地,海浪、富港、富特堡、梦幻滨海、富博、特训等22个体育训练基地相继建成,北海冬训基地规模越来越大,吸引了大量的足球冬训队伍的到来。

2019年,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现场调研和经验交流会在北海举行,该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情况获得了参会的领导嘉宾的盛赞。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21个城市作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中,北海榜上有名。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到北海冬训人数超4万人,北海已成为全国青少年足球冬训最大的基地。今年,该市已经规划并开始集中建设中信国安、大江埠以及东郡3个足球公园项目,继续把足球事业做大做强,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足球运动员。

新闻推荐

“我是银行家”特训营圆满结束

银行员工指导小朋友练习点钞。本报讯1月11日至12日,中行北海分行举办第一届“我是银行家”青少儿能力特训营,五个体验区活...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张扬个性表现自我2020-01-15 17:05
评论:(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北海开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