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银海区: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7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管林华通讯员刘全

“家里的专用橱柜改造了,还配备专用衣架、拐杖和坐便椅,以后我的生活方便多了。”看着眼前的设施,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卖兆村残疾人樊艳青脸上洋溢着微笑。以前,樊艳青居所苦寒,去年进行危房改造,但新房没有专用橱柜和专用衣架,生活仍有诸多不便。如今,银海区残联对她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银海区残联通过开展“重嘱托、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深入村社,到残疾人家中走访调查,掌握了残疾人的诉求和实际困难。针对该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中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26户,银海区残联根据每个家庭具体情况量身定做改造方案,做到一户一策、一户一设计,通过对门口坡道、灶台、门铃、专用厨具、专用衣架等生活设施进行改造,消除或减少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让残疾人居家生活方便舒适。

银海区残联先后组织8批次医生开展了上门评残服务活动,让300多名残疾人不出门就拿到《残疾人证》并享受到相关政策。同时,通过明细办理程序、简化手续材料、压缩中间过程,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时间缩短一半”。为了让残疾人及时到民政部门办理困难残疾人补贴和重度残疾人补贴(简称“两补”),该残联还印制1万张《惠残政策提示卡》,在发放残疾人证时发到服务对象手中,让残疾人第一时间享受到应补尽补。

银海区开展“党员扶残、温暖同行”活动,组织致富能手党员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送项目、送资金、送技术、送信息,去年为60多户残疾家庭户均增收约2000元。

在残疾人中,一些人因突发事故、突发重疾等造成返贫、再陷困境。为帮助解决这类残疾人的问题,银海区残联建立残疾人应急救助制度,雪中送炭,为福成镇山梓村的残疾人孙奖昭、红镜塘村的祝振安等人发放3000元-5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救助金。此外还汇聚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向困难残疾人送去米、油、辅具等5万多元的慰问物资。

据悉,银海区残联实现了贫困残疾人家庭走访全覆盖,回应解决96个需求诉求,做到立行立改,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残疾人的身边,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民警进校园宣传“110”

本报讯(记者廖思宇通讯员贾祥云)1月10日,是第34个“110”宣传日。当天,高德派出所来到海城区第一实验学校开展“110进校园”...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走访架起连心桥2020-01-16 11:15
猜你喜欢:
评论:(银海区: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