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职业学院:职教云课堂 停课不停学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25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同学们,今天我们开始进入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课堂的学习。”近日,北海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技术团队的王厚英在家里,通过在线课堂给2018级工业机器人技术2班的同学授课。

“以前没有尝试过直播教学,为了直播教学顺利开展,我组织学生进行两次直播试讲。”王厚英说,“从面对面的课堂教学模式到线上课堂,教学模式改变了,教师教学方法也跟着改变。”

面对疫情大考,北海职业学院依托各类在线课程平台、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实行网上教学开课首日,该学院网上开课159门,参与授课教师134人,在线学习学生达3.1万多人次。

学习方式改变了,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减。2018级会计6班的学生朱洋燕每天早上7时起床,吃了早餐便开始复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下午3时按时学习网课。朱洋燕说:“相比在课堂学习,网课更加需要的是自制力。”

“开通线上教学以后,学生对新的学习形式非常感兴趣,作业完成情况良好,基本达到教学目标。”旅游商贸系空乘专业教师黄华远对线上教学效果评价道。

为保障教学质量,应对网络拥堵问题,该学院采取错峰或调整适用平台的措施,确保网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成立线上课程管理工作群,定期对网络教学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反馈意见,为师生完成教学任务提供支持和服务。(赵青青)

新闻推荐

北海:解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本报北海讯(记者/管林华)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海市采取系列有力措施,及时有效为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北海市制定...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窗外的行道树2020-03-24 04:53
评论:(北海职业学院:职教云课堂 停课不停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