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涉案流水资金超300亿元,90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北海警方端掉一特大跨境洗钱犯罪团伙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23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彭庆通讯员郑绢山)7月22日,北海警方披露:今年6月,在公安部统一协调下,北海警方联合福建、广东、山东等12省22市同步开展跨区域集中收网行动,捣毁了一个利用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为赌博、色情等违法资金进行流转、逃避监管的特大跨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涉案流水资金超过300亿元。目前,已有77人被批捕。

今年3月,北海市公安局经公安部指定管辖,依法对一盘踞在东南亚某国,在境外购买网络服务器并勾结境外赌博集团,为网络赌博非法提供支付业务的犯罪团伙展开侦查。

专案组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主要通过开发、搭建网络“跑分”平台App系统,对接境外网络赌博网站,为这些网站收取和转移在境内参与赌博充值的赌资。6月1日凌晨,在公安部统一协调和自治区公安厅指挥部署下,北海警方联合福建、四川等12省公安部门集中收网,一举捣毁了这个特大跨境犯罪团伙。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0名,现场扣押银行卡770张、现金152万元、POS机6台、电脑58台、手机627部、手机卡471张、工商营业执照及对公账户47套,冻结银行账户、第三方支付账户2400个,冻结资金5.94亿元,关停“跑分”平台及第四方支付平台18个。记者获悉,该案的涉案流水资金超300亿元。

办案民警告诉南国早报记者,所谓“跑分”平台,是指通过聚合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银行以及其他服务商等接口的第四方支付平台,非法对外提供支付结算业务。当前,“跑分”平台被不少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团伙视为套取、漂白非法资金的通道。

而随着支付扫码的全面普及,境外赌博网站也开始支持二维码充值。当赌客登录境外网络并需充值赌资时,境外赌博网站会将充值信息发布至“跑分”平台,平台注册会员采取类似网约车的方式进行“抢单”。会员“抢单”成功后,赌博网站前端便会显示对应的收款二维码,将境内赌资“化整为零”地输送到境外赌博网站,并从中抽取1%~4%的佣金。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海市检察机关已依法以非法经营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对王某文等77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新闻推荐

企业开办审批从“一窗办理”到“一网通办” 北海:“秒批”引来凤满枝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通讯员/黄娴)企业开办审批,耗时多久?北海给出了“秒批”的答案。6月29日,广西汉正网络科技公司法人代...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涉案流水资金超300亿元,90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北海警方端掉一特大跨境洗钱犯罪团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