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南氵万仔多次出没激浪救游客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24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蓝永前通讯员黄光强

“救命啊!救命啊……”近日,正在北海市南氵万三婆庙附近工作的本地村民黄南突然听到海边有人呼救。他发现距海滩100多米外的海面上有人溺水,立即拿起救生棒,脱掉外衣纵入海中,迅速游到溺水者身边。他让溺水者抱住救生棒,自己则在前面奋力将溺水者拖到岸边。

确认溺水者无生命危险并且有朋友在身边照顾后,黄南便悄悄回去工作了。之后被问到救人是否害怕时,黄南说:“不怕,我心里想的就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把人救上来。”

据了解,这不是黄南第一次在海上救人。他是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南氵万社区人,北海市游泳协会海上搜救志愿者,在一家海边婚纱基地工作,今年39岁。2015年4月,黄南曾经与南氵万社区干部黄裕伟救过3个大学生。2017年6月27日,一艘快艇意外翻船,7名游客全部落水,黄南等志愿者及时救援,使6名大人一名小孩安然无恙。2019年8月3日,一名小孩玩水时被海浪卷进海里,黄南等人将其救出。2019年8月24日,七八个人到冠头岭后山海滩处游泳,一人溺水,黄南等人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去,将溺水者救回岸边并以心肺复苏等方式进行救助,直到救护车到来才离开现场。

平时,黄南经常通过广播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如有人在涨潮时被困于礁石,他就和其他志愿者过去带他们返回。退潮后礁石很滑,游客如不小心摔跤,黄南会用消毒水和创可贴为他们处理伤处,或提醒、帮助伤势较重者去医院进一步治疗。

在失物招领等日常工作中,黄南同样获得很多好评。2018年9月5日,黄南与队友赖增琴捞起一台苹果8手机,联系到失主时,失主已在机场准备回家,赶紧返回海边认领手机,并掏钱表示感谢,黄南等人分文不取。

5年来,黄南参加过的海上搜救不下15次,曾获得北海市委政法委和北海市见义勇为协会见义勇为慰问金,并两次获得北海海上搜救中心搜救先进个人奖。

新闻推荐

北海廉州湾大道工程开工 将使广西滨海公路全线贯通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通讯员/扶建邦)7月22日上午,北海廉州湾大道建设工程正式拉开帷幕。项目建成后,将使广西滨海公路全线...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氵万仔多次出没激浪救游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