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实践遍开花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8-02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蓝永前通讯员姚浩燕

清理垃圾、文明劝导、入户宣传……在海城区的社区小巷、交通路口、广场、公园等每一个角落,都见到一个个红色的身影,这些志愿者奋斗在创城第一线,成为北海这座城市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近年来,北海市海城区按照“六有”创建标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区注册志愿团队363个,并成立10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各街道办、村(社区)、区直各部门也分别成立共115支志愿服务队。每支志愿服务队每月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配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装、帽子和队旗。

海城区志愿服务日益常态化,文明实践遍地开花。各街道、各单位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的志愿活动丰富多彩:“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群众,传递温暖和爱心;“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提高邻里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在该区各交通要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交通更加井然有序;各景区景点、广场、公园、车站、码头等开展“文明旅游”,让旅游的不文明现象日益减少;深入社区、酒店、饭馆、小吃街等开展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礼仪”等“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新风尚;“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铺面的环境卫生、小广告及门前三包情况进行劝导,走进社区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资料,通过社区居民社交群、社区党员群发放电子《倡议书》,共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良好局面……

独具特色的各街道、村(社区)志愿服务,更打造了品牌效应:地角女民兵连宣传讲述红色故事,每到休渔期,她们穿梭在上千艘渔船间,为当地渔民宣传消防知识和巡查火灾隐患;在中街街道,一群热心社区公益事业、不断发挥自身余热的“中街阿妈”,积极清理环境卫生、入户宣传创城等;独树根东社区银发巡逻队齐心协力,发挥余热,经常协助社区开展“三无小区”整治……海城区还以时间银行、爱心银行、市民驿站、社区厨房、爱心驿站、听竹亭、街区党旗红等宣传阵地为依托,深入辖区开展志愿服务,动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创城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着每一位市民,他们成为创城工作中重要的推动者和宣传者。

2019年11月以来,海城区四家班子领导带领该区党员及志愿者持续组织开展大规模“创城勇担当”“红色星期六”党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90余个市直部门单位及海城区部门单位、企业、学校等3万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北海“民企入桂”招商活动签约11个项目

■简讯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7月16日,2020年“民企入桂”北海市合作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北海市各县(区)、园区与企业共签约...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实践遍开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