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被猪脚卡住喉咙 一男子险些窒息 事发北海,医院及时救治取出喉中异物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04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彭庆)9月2日下午,北海市民姚先生不慎被一块猪脚卡在喉咙,出现窒息症状。后经北海市人民医院紧急抢救,猪脚被顺利取出。记者获悉,这块险些致命的猪脚有小孩拳头般大小。目前,姚先生已无大碍。

65岁的姚先生是北海人。2日下午5时许,他和朋友吃饭时不慎被一块猪脚卡住喉咙。由于猪脚过大,姚先生异常难受,出现呛咳、憋喘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始终无法将猪脚自行咳出。一旁的朋友见状,急忙拨打120求救。北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闻讯后,当即做好抢救准备。

下午6时许,姚先生被送到急诊科抢救室时,其面部和嘴唇都出现青紫色,意识也开始模糊。医务人员尝试用钳子夹、海姆立克等多种方法取出猪脚,但都没能成功。

后来,看到姚先生心率下降,一名医生为患者行环甲膜穿刺开放气道。与此同时,另一名医生利用喉镜打开气道,最终用持物钳将这块带皮的大块猪脚顺利取了出来。“当时大家被吓了一跳。”急诊科当班医生陈荣富介绍说,取出来的这块猪脚如同小孩的拳头般大小。由于长时间被卡住喉咙,姚先生一度缺氧严重,之后经面罩吸氧,才逐渐苏醒过来,生命体征平稳。

9月3日,记者了解到,姚先生通过治疗后已无大碍,于当天下午办理了出院手续。为何会被这么大一块猪脚卡住喉咙?据姚先生称,当天吃饭时因不小心被呛到,才导致喉咙被卡。

医生提醒,一旦有异物卡在食道,千万不要采取喝醋、吞米饭、催吐等“土办法”来解决。如处理不当,不仅无法将异物咽下,反而会让异物陷得更深,增大取出难度。“这种时候,应当立即停止进食进水,迅速前往离家最近的综合医院就诊处理。”(读者苏先生稿酬30元)

新闻推荐

“蓝色”发展引擎牵引,广西沿海发展走上“快车道”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生活里,耕海牧渔变了模样

一场阵雨,将广西北海侨港冲洗一新。林立的楼房和整洁的街道环抱着侨港的渔码头,上百条渔船挤满水面,静静地等待开渔。每年,这...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猪脚卡住喉咙 一男子险些窒息 事发北海,医院及时救治取出喉中异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