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电厂检修细致入微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25 07:15   https://www.yybnet.net/

吊机将检修物资吊上巨型钢架。 检修人员在打磨作业。 工人钻进机器设备里检修。

对于电力企业而言,一年一度的机器设备检修十分重要,关系到企业的安全和高效生产,也关系区域用电保障。那么检修这样的“幕后”工作是如何开展呢?4月20日,记者走进广西投资集团北海发电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我们正在对2号发电机组停机‘诊疗’。”设备管理部经理田俊强说。记者看到,该机组藏身于巨型钢架之中,管廊错综复杂,上下都有技术人员在不停作业。

“眼看、测量……用手触摸超过3000次,准确判断锅炉本体受热面管道损耗状况。”田俊强介绍,在高达50米的钢架中间,8名检修人员要从比水桶略大的洞口钻到机器里,“窝”在约半米高的狭小空间里同时作业。检修人员上下爬钢架、穿梭“钢铁林”、钻锅炉,常常一天行走超2万步。而在钢架底部,火电厂关键设备——磨煤机的支撑棒、滤网、齿轮等都要经过仔细检修,确保它工作时能将燃煤“磨得跟面粉一样细”,提高燃烧效率。

“这好比人们做年度体检,查查身体的毛病。”该公司副总经理丁有成介绍,他们对设备检修分为4个等级,每年根据情况做不同级别的检修,从局部配件到核心设备的更换维护等,从而提升机器效能,消除安全隐患。本轮检修工期24天,投入人力450人,投入资金约560万元。

据悉,该公司为北海、玉林等片区供电,同时还为铁山港(临海)工业园区的一些企业供热,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截至4月21日,该公司已连续安全生产5700天。

本报记者覃鸿图/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北海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一季度开竣工重点项目112个,总投资460亿元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通讯员/廖思宇)今年1-3月,北海市112个重点项目开竣工,其中开工67个、竣工45个,总投资460亿元,年度计划...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赤东村业兴村美2021-03-27 07:40
猜你喜欢:
珊瑚“好奶爸”2021-04-10 14:02
评论:(电厂检修细致入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