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港新材料公司首季销售收入超60亿元 轧制速度跻身国内行业前三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25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覃鸿图通讯员周湛汉

“400,500,600,突破了700……”4月21日,北港新材料冷轧分厂车间内生产如火如荼,副厂长董贤帮紧盯着2号单轧机轧制速度“加码”,直到它达到在720米/分钟,即每分钟生产720米的不锈钢带。他告诉记者,这样稳定安全的生产速度,意味着“轧制速度跻身国内行业前三”。

“出现一次不锈钢断带事故,损失约10万元。”董贤帮介绍,厂里不锈钢单轧机设计速度为800米/分钟,但工人担心“断带”而不敢提速,日常运转速度仅为每分钟400至500米,“这就好比汽车设计最高时速为260公里一样,但实际驾驶时速不超过120公里”。

为了让工人敢“踩油门”“跑高速”,北港新材料决定进行技术攻关,公司主要领导挂帅,并成立专项小组。“如果事故信号能及时发送,提前启动断带保护,就能避免重大损失。”董贤帮从倒车雷达中获得灵感,他立即组织全厂的技术团队头脑风暴,最终形成了“开发缺陷自动定位报警装置方案”。

在应用过程中,经过40多次调试,成功提前3至5秒实现断带保护。就这几秒,避免了断带堆钢、设备损坏、钢卷降级甚至判废等问题。该技术今年初正式应用,目前,冷轧分厂产量由之前2700吨/天提升至现在3400吨/天。

这是北港新材料公司以科技创新赢取效益的一个生动案例。为强化“人人创新”的浓厚氛围,今年4月6日至9日,该公司举行科技周活动。现场,邀请高校教授召开技术讲座,行业精英以及公司技术骨干围绕镍铁冶炼、废渣利用、冷轧科技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让员工们受益匪浅。

北港新材料公司总经理潘料庭介绍,除了举办科技周,他们已出台多项措施,如设置专项绩效、人才引进、成立技术研究院、组建创新团队等,使得“科技强企”成效明显,公司被评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企业,并承担多项自治区重大研发项目。去年,该公司科研和技改投入超7亿元,今年将投入超过10亿元。

在科技驱动下,按照“高效、协同、精益”的理念,去年,该公司不锈钢产量首次突破100万吨。今年一季度,该公司销售收入超60亿元,同比增长超50%,利润创历史同期新高;废渣综合利用取得新突破,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300.67%。

北海市科技局局长李斌施介绍,近年来,北海加大对北部湾新材料公司等产业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有针对性的做好科技服务工作,通过主导产业的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使北海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该局成立工作专班跟进对接企业,了解跟踪企业需求,促进科技重大成果有效转化为生产力;专门编制重点产业重大专项“申报指南”,指导企业申报各级科技专项资金等,使北海市各大龙头企业产品的科技创新投入持续提高,增强企业动能,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闻推荐

北海成立以街道主导的物业公司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通讯员/黄娴)3月28日,北海市长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高德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港新材料公司首季销售收入超60亿元 轧制速度跻身国内行业前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