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博兴 > 正文

博兴建立“院团会站”四位一体联动机制 实现了高校科教资源与县域优势产业资源的有效链接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9-01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李海雷报道)博兴县秉持“集聚资源、集成支持、集中服务”的理念,建立“院团会站”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了高校科教资源与县域优势产业资源的有效链接。

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集聚各类科创资源。按照“1+M+N”总体布局,建设山东千乘产业技术研究院。“1”,即千乘产业技术研究院。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培养等科技创新活动,打造产业对接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M”,即若干分院。现已建成现代渔业、建筑新材料、京博高端化工、香驰科创4个产业分院。永正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硅酸盐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的建筑新材料研发中心,专家团队已入驻,已开展重大课题研究3项,申请发明专利14项。“N”,即多个服务机构。引进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中介机构等社会力量,已设立科技镇长团创新创业基地、千乘优品电商服务平台等多个服务机构。

组建科技镇长团,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先后从省内外26所高校院所选聘45名专家教授,组建滨州市首个科技镇长团。建立高层次人才、高科技成果“双高”交流洽谈机制,定期举办“双高”交流活动。2020年首场“双高”活动吸引来自省内外20余所高校院所的34位专家教授参加,推介高科技成果68项。依托“千乘汇智云平台”,发布各类科技成果300余项、企业需求37项。

依托企业人才工作协会,实现政企信息互通。协会坚持共建共联共享,助推人才工作与产业发展高效对接。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举办企业家培训班等系列培训活动,培训总人数达600余人次。开展“企业家进高校”活动,主动“走出去”对接政策、信息、资源等,先后组织企业家赴华为、海尔等国内一流企业参观学习。举办“人才政策进企业”活动,组织科技、人社等部门,深入企业面对面解读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利用率,进一步释放人才政策红利。

建立工作站,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与北京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共建博兴工作站,搭建中国科学院与博兴开展科技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中国科学院的科技资源向博兴转移。充分发挥博兴籍在外人才资源,加快引才工作站建设,发挥引才工作站触角在外、人多面广的优势,打造引才“桥头堡”。通过研企合作,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服务、素质服务、管理服务等,促进博兴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助力博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看看孩子们的多彩暑假

暑假接近尾声,,孩子们的暑假是怎样度过的呢??参加辅导班参加辅导班,,网上快乐冲浪,,还是参与社会实践学技能??在滨州,,孩子们的暑假生...

博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做好准备迎开学2020-08-26 21:22
猜你喜欢:
评论:(博兴建立“院团会站”四位一体联动机制 实现了高校科教资源与县域优势产业资源的有效链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