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惠民 > 正文

黄河水、内河水、地下水“三水并用”,多种灌溉措施有机结合 惠民采取多项得力措施抗旱自救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6-27 17:14   https://www.yybnet.net/

?加大引水力度,“三水并用”,多种灌溉措施有机结合。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刘洪军殷清霞报道)今年以来,惠民县由于降水偏少,降水量仅为85.1毫米,比往年同期少41%,遭遇严重干旱。前期,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春灌工作顺利完成。进入汛期以来,惠民县持续干旱,全县夏季作物受旱面积达50多万亩,抗旱工作形势仍十分严峻。

面对严峻旱情,惠民县委县政府要求各镇办坚决克服“等雨思想”,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并积极组织各镇办和相关部门采取多项得力措施抗旱自救,形成了上下同心战旱魔、抗灾自救保青苗的思想共识。

为做好当前抗旱保苗工作,惠民县水利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全县14个镇办了解旱情,充分利用黄河加大下泄流量的宝贵时机,积极协调黄河河务部门,加大争取黄河用水指标和引水力度。

截至6月25日,簸箕李渠首引黄闸流量为72.22m3/s,白龙湾流量16m3/s,大崔流量5m3/s,小开河支一流量2m3/s,共引蓄黄河水3500万m3左右。在抓好抢引、多引黄河水的同时,惠民县水利局要求各镇办结合旱情实际,最大限度地利用内河及坑塘蓄水,同时充分发掘前几年所打机井的群体优势,真正做到黄河水、内河水、地下水“三水并用”,将多种灌溉措施有机结合。

截至目前,麻店、大桑、孙武、石庙等镇办群众已开始自发打机井和无眼井抗旱,新打机井543眼,力争能灌一亩是一亩,多救一分是一分,为全县抗旱保苗、农业稳产增收提供了有利保障。

新闻推荐

天之脊品 再创辉煌 天脊·山东省优质小麦“金三角”科技示范田丰收观摩会暨小麦智库交流会在惠民召开

农村大众报记者杨鸿主持对话环节,济宁、菏泽、滨州“金三角”的种植大户,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通过对比,这些大户...

惠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惠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水、内河水、地下水“三水并用”,多种灌溉措施有机结合 惠民采取多项得力措施抗旱自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