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惠民 > 正文

同战疫情全民直播,县委书记“首秀”助阵 卖出香菇2万斤、鸡蛋1.5万枚、武定府酱菜1万瓶……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2-26 16:03   https://www.yybnet.net/

◤殷梅英(左)在淘宝直播间。这是她首次参加平台直播。农村大众报惠民讯(通讯员吕明芳王军记者刘真真)2月25日下午3点,惠民县“同战疫情·振兴惠民”暨全民直播万人挑战赛传来捷报,首场直播总观看人数达到130万人,总销售额30万元,卖出特色产品3万件。其中,香菇2万斤、鸡蛋1.5万枚、武定府酱菜1万瓶、翡翠香梨2万斤、蒲公英300斤。该活动于2月24日晚8点启动。首场直播,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变身主播,售卖惠民特色产品。

殷梅英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惠民县复工复产企业不同程度面临着库存积压、原料不足等问题,一些农副产品销售难。为此,惠民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同战疫情·振兴惠民”全民直播活动。殷梅英说,自己参加平台直播活动,就是为百姓站台,争取更多的订单,真正能帮到企业、农户。

记者获悉,直播活动由惠民县和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共同开展。阿里集团提供直播平台,并集中对直播人员进行线上培训。网红直播将获得阿里集团一定的流量支持。

“‘电商+直播’作为一种新的销售模式,不但展现形式更为直观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而且受众更加广泛,有效避免人员接触和聚集。通过这种方式能快速提升我们的农产品知名度,为脱贫攻坚找到一个切口。”殷梅英说。这次活动,县委书记带头,县级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也参与其中。

据了解,近年来,惠民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淘宝村20个、淘宝镇2个,带动13万人创业就业,电商年交易额达到300亿元,成功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试点县、山东省“村播计划”试点县。2019年,惠民县在全县开启了新媒体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开展村淘直播。聘请第三方滨州微平台有限公司服务于惠民县村淘直播工作,负责直播人才培训、账号运营维护等一系列服务工作。

“当农产品遇上了网络直播,农村市场将成为电商‘蓝海’。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场直播活动,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学电商、用电商,拓宽老百姓致富渠道。”殷梅英说。

新闻推荐

农民刘清华的养牛经 “让村民赚钱,我才有钱赚”

“买牛没钱我给垫付、没钱买饲料我可以先借给他、养殖技术服务免费提供、卖牛的时候我也免费帮忙……”谈起养牛生意经,...

惠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惠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战疫情全民直播,县委书记“首秀”助阵 卖出香菇2万斤、鸡蛋1.5万枚、武定府酱菜1万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