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惠民 > 正文

惠民发放全市首笔“地押云贷+鲁农担”贷款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3-26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王军田露傅海利报道)“手续繁、放款慢、额度小”是土地流转大户贷款的三大难题。目前,惠民县探索出一套“线上地押云贷+线下鲁农担”的解决方案,为农业融资蹚出了一条道路。

范振侠,惠民县丰禾粮棉合作社负责人,流转了1200亩土地种植玉米、小麦,今年想继续购买农资,添置大型农机,满足耕地及庄稼收种的需求,可是流动资金又不允许。惠民县金融部门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帮他制定了“地押云贷+鲁农担”贷款计划,3月9日,建设银行惠民县支行成功为他发放了“地押云贷”100万元,这也是全市首笔采用了“线上地押云贷+农担”模式落地的贷款。

“以往银行贷款,要么需要房子抵押或是需要其他人担保,银行需要上门查看所有的抵押物,担保人所有的证件都要齐全、要签字、按手印。这次100万元,简单在网络上一操作,就把钱贷到了!我用这笔钱,购买农资,扩大种植规模,可真解‘渴’了!”范振侠告诉笔者,“3月2日开始办理,一周就放了款,这要是以前线下贷款的时候,最快也得两个月。关键是还不用其他抵押物,没有担保人,贴息后才合一厘多的利率!”

惠民县是农业大县,农村土地经营规模化率达58.92%,家庭农场或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年增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有规模化程度不高、轻资产甚至无资产等特点,难以满足金融机构对有效担保、抵押的授信要求,因此,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普遍面临“融资渠道少、融资手续繁、融资费用高”的问题。

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之下,金融的支撑对于解决“三农”问题必不可少。如何进一步释放土地确权红利,拓宽金融资本进入农业农村渠道,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惠民县强化各部门联动对接,推出了“地押云贷+鲁农担”的贷款模式。

“这一农业贷款模式对农业企业、农户、银行三方来说,都是一件利好的事。以土地经营权作抵押的‘地押云贷’贷款手续简便,实现了从客户申请、业务准入、贷款测算、贷款审批、合同签约、贷款支用到贷款归还的全流程线上办理。”建行惠民县支行负责人张崇刚介绍,“同时,农担公司担保还能有3.175%的贴息,贷款贴息后综合成本只有1.58%。”

该模式破解了农民因缺乏抵质押物,找不到合适担保人而造成的贷款难、慢的难题。据介绍,今年以来,惠民县已发放各类涉农贷款金额8.2亿元,惠及50多个种粮大户、合作社。

新闻推荐

红歌唱起来 节日嗨起来

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聚集学校发展正能量,3月8日,惠民县孙武街道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桃李沐...

惠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惠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惠民发放全市首笔“地押云贷+鲁农担”贷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