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惠民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加强人文关怀 实施精准服务 突出典型示范 清河镇坚持“四强四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顾丽琪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4-1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惠民县清河镇坚持党建引领,强组织、强文化、强党性、强示范,创新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组织,以党建领航促乡村治理。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建党100周年,组织59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争旗夺旗”活动,设置“组织建设先锋旗”“党员模范先锋旗”等项目,利用“先锋旗”争夺活动调动农村党组织积极性。修订《清河镇村干部考核及报酬发放办法》,利用“党建+”大数据平台开展线上考核,将考核成绩与评先树优挂钩,全面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

强文化,以人文关怀促乡村文明。在镇机关及6个农村社区分别成立红十字会,建立会员服务阵地和平台,建设1处200余平方米的室内“博爱家园”活动场所和7处志愿活动服务点,配备红十字马甲、红十字精神宣传资料、活动物资等。组建7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生命关爱、救护培训、交通安全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为群众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实现红十字“救”在身边。

强党性,以精准服务促乡村和谐。结合“主题党日”“淬火工程”等相关培训活动,组织30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治理等志愿服务,让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展现为民初心。依托“党建+”大数据平台,开发村“两委”走访遍访模块,结合手机APP,每月组织村“两委”对各自然村群众走访遍访,及时发现群众困难,并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困难需求。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诉求75件。

强示范,以典型引领促产业发展。按照“试点先行、点面结合、全面推动”的思路,培育示范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特色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截至目前,该镇党组织领办合作社52家。其中,古炉李正星蔬菜种植合作社根据自身情况探索出“统供、统管、统销”的三统服务运行制度,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分配机制,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12万元、村民每亩土地增加收入1000元,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经济支撑。

新闻推荐

国内发菌国外出菇

近日,惠民县一批香菇菌棒出口韩国,开启了惠民县“国内发菌、国外出菇”的出口新模式。笔者在惠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食用菌扶...

惠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惠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党建引领 加强人文关怀 实施精准服务 突出典型示范 清河镇坚持“四强四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顾丽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