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惠民 > 正文

人文惠民聚泉畔 孙子故里邀宾朋 惠民旅游推介招商会在泉城济南举办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4-1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胡旭阳 通讯员 樊帝君为推进文旅兴县工程,建设人文惠民,宣传推介惠民县文化旅游资源,密切与省会济南文化旅游行业合作,日前,孙子故里·惠民旅游(济南)推介招商会在泉城济南成功举办。山东省文旅厅、济南市文旅局、济南市历下区文旅局、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滨州市文旅局等有关单位,以及来自济南、滨州两地20余家新闻媒体和80余家旅游企业的代表出席推介会并进行业界交流。

此次在泉城济南举办孙子故里·惠民旅游推介招商会,以“人文惠民聚泉畔·孙子故里邀宾朋”为主题,旨在推进文旅兴县工程,建设人文惠民,宣传推介惠民县文化旅游资源,提升惠民文化旅游影响力,拓展周边客源市场,密切与省会济南文化旅游行业合作,进一步提升“孙子故里·惠民”旅游城市影响力。本次活动是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惠民县人民政府主办,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农科文旅事业部承办,惠民县旅游协会协办。

会上,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惠民县的有关领导分别致辞。

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通过现场推介、合作签约、座谈交流等方式宣传推介惠民文化旅游资源,搭建合作框架,聚合省会济南旅游行业力量,推动惠民文化旅游跨越发展。中国孙子兵法城、武定府衙暨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武圣园暨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圣豪丽景温泉酒店相关负责人对各自景区进行了推介,还重点介绍了提供给济南市旅游社的优惠政策。现场还安排了富有地方特色的说书表演、现场抽奖、互动问答等环节,引起热烈反响,将会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各地旅游企业就旅游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合作洽谈。

惠民县与“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融媒体与品牌创新分会”负责人进行签约,加入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融媒体与品牌创新分会,就“惠民文旅品牌创新服务合作”达成合作,共同为惠民文旅品牌建设与融媒体助旅互推打造创新模式。

惠民县向山东云成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山东行走课堂研学教育有限公司代表颁发研学游合作伙伴授牌,推动惠民成为济南市民重要的研学游目的地、休闲旅游目的地。

为传承发展孙子文化,促进惠民文化旅游产品研发创新,惠民县举办“孙子故里·惠民文创产品大赛”,并在推介会上发布。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孙子文化文创产品。大力鼓励企业、机构、院校、团体或个人参赛,让更多人通过文创产品了解孙子故里·惠民,爱上孙子故里·惠民,传播孙子文化。

惠民县领导与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济南市领导共同启动“人文惠民聚泉畔·孙子故里邀宾朋”活动,开启惠民、济南文化旅游合作发展之路,鼓励济南市民一路向北,畅游惠民。推介会后,惠民县邀请10家济南旅行商代表,召开惠民旅游(济南)旅行商恳谈会,洽谈文化旅游合作事宜。

济南市与惠民县比邻而立,一衣带水,守望相助。两地旅游资源具有较大的互补性和差异性,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本次推介会将进一步拓展两地交流渠道,密切合作关系,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为全省文化旅游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惠民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人文惠民”建设目标,实施文旅兴县工程,围绕“1234”旅游发展战略,倾力培植“孙子故里·惠民”旅游城市品牌,加快孙武古城、魏集古镇2个核心旅游区建设,构建了北部孙武古城兵学体验、南部魏集古镇黄河风情、东部温泉康体休闲养生、西部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的全域旅游格局,先后荣膺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山东旅游强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县、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温泉之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人文惠民聚泉畔·孙子故里邀宾朋”启动仪式。惠民旅游推介招商会现场。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推介惠民旅游资源。10家济南旅行商代表参加惠民旅游(济南)旅行商恳谈会。惠民县为研学游合作单位授牌。惠民旅游商品、非遗产品展。

新闻推荐

惠民县人才招聘校园行走进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崔云蝶报道)为解县内企业求贤之渴,持续满足人才储备需求,惠民县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

惠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惠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巧手绣出美好生活2021-04-13 15:02
猜你喜欢:
评论:(人文惠民聚泉畔 孙子故里邀宾朋 惠民旅游推介招商会在泉城济南举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