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州实验中学开展社会研学旅行活动 近百名学生走进滨州日报社接触“全媒体”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7-15 09:57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滨州网演播室,当一回“新闻小主播”。

?全媒体编辑部里,了解报纸编辑流程。

?报史馆里回顾滨州日报风雨历程。

?近距离接触新媒体音视频录制。

?在印刷厂制版室,观看直接制版机(CTP)制作报纸PS版。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张丹王健

7月12日,滨州实验中学近百名高一学生走进滨州日报社,开启了“传承民族文化谱写现代文明”社会研学旅行活动。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报史馆。从革命战争年代的《渤海日报》,到1985年创刊的《惠民大众》,再到1992年更名的《滨州日报》,他们通过一张张老报纸、一幅幅老照片以及各个时代采访工具的演变,回顾了滨州日报几十年的风雨历程。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全媒体编辑部、印刷车间,了解一张报纸要经过怎样的程序才能变成成品并到达读者手中。最后,孩子们走进滨州网演播室,参加新媒体音视频录制,当了一回“新闻小主播”。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收获很大,同学们了解了编辑、记者的工作内容,了解了报纸和网络新闻的生产制作流程。”滨州实验中学高一·六班班主任陈雪峰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滨州市现有民族企业100多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通讯员张传忠报道)7月12日,市政协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少数民族村居建设健康发展”座谈会...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实验中学开展社会研学旅行活动 近百名学生走进滨州日报社接触“全媒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