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救人还是救自己的2000亩虾池?金士君没有犹豫 独自驾船救出34名被困群众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16 15:53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滨州讯(通讯员贾海宁李阳虎)“这是救人啊,还有孩子呢。顾不得那么多了,救人是第一位的。”这是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何瞿阝村虾农金士君,在面临着先抢救自己的2000余亩虾池还是先救人时,做出的选择。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自8月10日起,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连续急风暴雨,河水上涨,海水顶托,境内虾池、盐池悉数被淹没。8月12日一大早,虽然暴风骤雨交加,但金士君还是准备好挖掘机和单桨挂机木壳船,准备去抢救自己的2000余亩虾池。此时,滨海镇正组织应急救援人员救助被困在五机部盐场的群众34人,大部分是老人、妇女和孩子。由于被困人员离岸边有6公里之远,救援人员一时无法进入救援现场。金士君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没有丝毫犹豫,决定先放弃抢救自己家的2000亩虾池,带着自家的小船和租用的挖掘机,主动参与到救援队伍中来。

水流湍急,风大浪急,水位还在不断增长,最深处已达1.5米。“我自己去救人,你们不懂驾驶技术,你们上来一人就少救一人。”面对主动请求一同前往的救援人员,金士君做出这样的决定。他携带雨衣等救援装备,独自驾驶小船进入湍急的水流中,中间多次险些被冲翻落水,岸上的救援人员替他捏了一把汗。

“第一批6个人被救出来了,还有很多人没出来,太危险了,风这么大、雨这么急,眼看着房屋就会被淹没,我去把他们运到浅水区域,你们负责把他们转移到岸上吧。”金士君喊道。一上午的时间,他在风雨中往返数次,成功解救6人上岸,转移28人到浅水区域。沾化区消防大队队员、滨海镇应急救援队队员则蹚着齐腰深的水,将转移至浅水区域的28人陆续转移到岸边安全地带。

“这次的损失大约在200万元左右吧。但是我们齐心协力,救下这么多人,我觉得太值了。咱救人又不是为了出名,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怎么能见死不救呢。”救援结束后,累得气喘吁吁的金士君坦然地说。

新闻推荐

1973年滨州大事记

1、1973年4月10日,共青团惠民地区第一届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惠民地区第一届委员会。全委会由55人组成。2...

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滨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救人还是救自己的2000亩虾池?金士君没有犹豫 独自驾船救出34名被困群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