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州市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七大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7-01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报道)近日,市创城办印发了《2020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七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滨州市将立即展开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不文明养犬整治攻坚行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攻坚行动、背街小巷整治攻坚行动、农贸市场整治攻坚行动、城乡结合部治理攻坚行动。

本次攻坚行动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七大整治攻坚行动”,切实改善城区生产生活环境,健全城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品质,为成功冲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整治标准参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部位实地测评标准要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直及驻滨单位实地测评标准要求》。

其中,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重点整治单位、商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垃圾收集不分类、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公共厕所保洁不及时、有明显异味等问题;乱贴小广告、乱涂乱画、乱扯乱挂等问题;沿街绿化带缺失、存在垃圾等问题。

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重点整治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主要交通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问题;机动车、非机动车违章停车问题;不礼让斑马线问题。

不文明养犬整治攻坚行动,重点整治遛狗不牵绳、不及时处理宠物粪便等问题。(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全民电商”成为下洼镇冬枣产业链延长的“新引擎” 线上线下同步 枣花蜂蜜走俏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贾海宁王相倩宋培毅

在沾化区下洼镇枣农王涛的“蜂蜜小镇”店铺里,镇上的“网红达人”正在进行“直播带货”,销售下洼镇特产枣花蜂蜜。下洼镇枣...

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滨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市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七大整治攻坚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