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聚焦滨州救助管理工作电影《归路》在滨开拍 该影片是国内首部关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源头治理”的现实题材电影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7-10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葛肇敏张丹通讯员刘振虎

7月9日上午九点,在滨州长途汽车总站5区,记者看到了只有“春运”时才有的景象:车站大厅里的乘客熙熙攘攘,大家行色匆匆地来回穿梭奔走。

原来,这是电影《归路》剧组正在进行实地拍摄。当天拍摄的主要内容,是救助站站长和工作人员刘斐在车站一起“围堵”流浪乞讨人员老梁。拍摄现场,几位主演悉数到场,此外还有200多名滨州市民兴致勃勃地客串“群演”,过了一把“戏瘾”。

电影《归路》以滨州市救助管理站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为素材创作,以温情、亲情为主线,通过救助站的救助工作推进叙事,致力展现滨州的风土人情与积极向上的社会风貌。这部电影是国内首部关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源头治理”的现实题材电影,将全程在滨州取景,讲述滨州故事。

电影围绕“街头救人”与“内心自救”的救助故事展开,主要讲述救助站工作人员刘斐在帮助流浪者老梁寻找儿子过程中,不断弥补老梁曾经犯下的错误,令老梁重新回归生活的故事,是一部反映现实、关注亲情关系的温情励志电影。

电影《归路》总制片人董文迪介绍,影片已于7月7日在滨州开机拍摄,7月9日是影片开机的第三天,全天都在滨州汽车总站拍摄。当天,摄制组动用了200多名群众演员,这是整个电影里群演最多的一场戏。在之前两天的拍摄中,《归路》剧组先后在滨医附院等地取景,进展也非常顺利。“我们把场景比较难协调的部分先放在前面拍摄,下周一将于黄河边拍摄最困难的一场‘雨中戏’,之后的拍摄就相对容易些了。在滨州的拍摄周期大约是20天左右。”董文迪说。

在拍摄现场,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刘飞鹏一丝不苟地关注着剧组拍摄过程。“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观看电影拍摄,看到滨州的救助管理工作能够搬上大银幕,我感到非常骄傲,这是对我们救助工作的肯定。”刘飞鹏说。

据了解,电影《归路》由日照梦客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梦客智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梦客视界影业有限公司承制。电影预计将于今年11月完成剪辑,之后参加部分电影节的展映,计划2021年上映,影片上映后将在院线影院和CCTV-6电影频道、腾讯、优酷、爱奇艺等网络平台播出。影片在滨州长途汽车总站5区进行拍摄

新闻推荐

沾化实施“六大工程”聚力提升城市品质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贾海宁李青青报道)今年以来,沾化区以城市品质提升攻坚为抓手,聚焦聚力建设精致城市,制定“一年...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滨州救助管理工作电影《归路》在滨开拍 该影片是国内首部关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源头治理”的现实题材电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