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三河湖贫困群众家门口学面点制作技能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8-11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胡德民报道)8月6日—7日,在滨城区三河湖镇河西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来学习面点制作技能的群众齐聚一堂。“包水饺一斤干面五两水,蒸包、花卷是一斤干面五两半水……”山东三利快餐有限公司面点师李淑美手把手、一对一地传授面点制作配方和技艺。

“昨天主要是学习制作水饺、蒸包和花卷,今天学习烙大饼和火烧,不学不知道,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打算学成后创业的曹桥村妇女宋峰霞说,“技术送到家门口,不但免费学,还有补贴,学好了还发上岗证,这样的好事,过去俺想都不敢想。”

宋峰霞口中的技术培训是今年山东三利快餐面向沾化、滨城两区农村,重点针对贫困人口就业转移劳动力的一项创业培训,目前已开展培训30余场次,受益群众629人。“只要能拿到上岗证,三利快餐优先录用就业,即便不去三利快餐上班,在其他面点餐饮店也能轻松就业,每月三四千元的收入没问题。”三利快餐市场总监骆和玲介绍说,“如果自己创业,三利快餐将负责全程创业计划和指导,食材由中央厨房统一配送,随叫随到,服务终身。”

今年以来,三河湖镇围绕稳就业、稳收入,大力推进全民技能提升工程,重点针对有意愿的贫困人口和无业人员、返乡人员,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实现由“普通工”向“技术工”转变,从“靠体力吃饭”向“靠技能吃饭”转变。为保障培训效果,该镇提前进村入户,对返乡农民工和农村家庭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他们在技能培训、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同时,该镇建立需求台账,有针对性、点对点地安排相关培训,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大喇叭,提前发布技能培训信息,确保有参训意向人员都能得到培训。

新闻推荐

关于开展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0年是滨州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攻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河湖贫困群众家门口学面点制作技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