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州教育践行三个“进一步”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8-12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邢长滨王星报道)2019年,滨州市山东省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评价指标中得分85.04分,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中得分86.07分,满意度超过75%。今年以来,针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滨州教育系统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

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均衡配置。5月29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工程改革动员会议。通过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改革、做好滨州“名师”计划改革、完成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任、继续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和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持续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改革、持续推进改扩建学校消除大班额等措施,努力实现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行为。今年3月,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义务教育群众评价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认真组织整改。6月16日—20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滨州市教育系统工作作风建设网络调查问卷”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对市教育局和10个县市区教育管理机构的工作意见建议。

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行为。针对“教学水平师资水平差距”“学生睡眠时间”“书面作业时间”等指标,今年3—4月,市教育局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生课外作业管理的通知》,通过落实落细教学常规、深化高效课堂建设、加强教学研究、规范课外作业布置、统筹设计课外作业、设计分层课外作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新闻推荐

滨州经开区设立3个自助办税服务厅

□记者姜斌通讯员樊飞报道本报滨州讯8月6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获悉,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教育践行三个“进一步”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