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北街道专属网格网格员崔印国:办公室搬到马路上 发动各方力量一起创城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康曌田中岳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9-1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活跃着这样一名“特殊队员”:他每天以街道为办公室,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又担负着辖区环境整治、卫生清理、不文明行为劝阻等职责。他,就是滨城区滨北街道专属网格网格员崔印国。

滨北街道辖区情况较为特殊:国道205贯穿南北,省道永莘路横贯东西,北部滨孤路与沾化区相连,国省道干线长40多公里。国省道加上辖区内道路,共计南北走向4条、东西走向7条,11条道路两侧门店众多,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辖区共有1500个商户,街道根据道路两侧店铺数量,把路面分成了15个专属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3名网格员。”崔印国说,“比如农贸市场这样的网格,就配了3名网格员,店铺比较少的路段,就配1名网格员。”

从确定所在网格的那天起,崔印国就带领队员们“定格”在了路上,每天一上班就步行开展创城宣传、检查门前环境卫生、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每天平均步行2万步以上,七八月份的时候,衣服天天被汗湿透,要换两三身。”崔印国说。他和队员们发现不文明现象,以劝告为主,多次劝告不听的,再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创城期间,崔印国和队员们对城区街道秩序进行综合整治,主要针对违规占道经营、店外摆放物品、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未经审批进行户外宣传、未采取降尘措施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规范整治。

让他们欣慰的是,随着宣传深入,居民对创城工作越来越理解配合。“经过多次整治,马路上基本不见摆摊经营的了,很多商贩都主动进入规范区域摆摊售卖。”崔印国说。

“你好,我这里有30个烟头,你点一下。”9月11日,记者采访时,在一家超市遇见一位阿姨,将一个装着烟头的小塑料袋递给店老板。老板清点数量后,把一枚鸡蛋交到阿姨手上。

经了解得知,原来这是崔印国和队员为发动群众参与创城想出的妙招:居民捡拾30个烟头,就可以去定点超市换一个鸡蛋,相关费用由街道办事处承担。

“一个多月前,我跟伙伴们一天能换好几个鸡蛋。”前来换鸡蛋的李阿姨说,“现在烟头越来越难捡了,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来换了,以后不捡了。”

不只是发动群众捡烟头,崔印国还广泛发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整治环境、打扫卫生等方面作出表率。此外,暑假期间,他们还发动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创城宣传、文明劝导等工作,取得了可喜效果。

“在志愿者参与下,辖区创城氛围非常浓厚,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支持。”崔印国说,“我们巡查店铺时,有的商户会主动拿出矿泉水递给我们,让我们非常感动。”

滨北街道的创建效果,通过清运发车数量的对比体现得再明显不过:一开始,要出动两辆大车,集中清运店铺外的废旧物品、垃圾桶等,现在只需出动一辆车,往往还是空车而归。

新闻推荐

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宣传教育,增强公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全社会防灾应急能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山东省...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明出行倡议书2020-09-14 09:07
评论:(滨北街道专属网格网格员崔印国:办公室搬到马路上 发动各方力量一起创城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康曌田中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