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沾化区“跨省跨域通办”让审批服务提速更提质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陈红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4-06 16:22   https://www.yybnet.net/

行政审批“跨省跨域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相关工作部署,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商事服务入手,加速推进“跨省跨域通办”,全力解决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加快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提速更提质。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对标先进、创新争优,始终坚持“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3月22日,该区与上海市闵行区、江苏省盐城市、泰兴市正式签订了两地首批340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开启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第一站。

优化窗口设置,设立“跨省通办”专窗。该区政务大厅进一步优化窗口设置,特别设立“跨省通办”专窗,正式对外受理异地企业登记类业务。窗口依托沾化区与闵行区、盐城市、泰兴市确定商事登记“跨省通办”区县联络人名单,选派一名能力强、业务精的骨干人员,通过远程电话指导方式帮助外地企业完成业务办理,为异地企业办事打造一个线下咨询服务平台。

依托政务服务系统,实现审批全程电子化。充分利用“政务服务系统”,实现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涉及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事项“一网通办”,大幅提升审批效率,确保企业变更登记10分钟内办结,企业设立登记1小时内办结。办理完成后的营业执照正副本可以通过快递寄送的方式,送至异地企业负责人手中。

规范“五级四同”事项要素,实现无差别受理。对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按照省统一要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五级四同”,确保通办事项与《沾化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保持一致,并完善业务分类、办理层级、前置环节等要素,确保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下一步,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现有“跨省通办”“跨域通办”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与周边省市的合作交流,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努力实现更多事项的“跨省跨域通办”,助力破解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让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成。

新闻推荐

凭改革奔“富” 借改革图“强” 本报评论员

从2018年度的全省综合考核“不定等次”,到2020年度的“二等”,是滨州突破常规,勇于改革勇于创新得来的。面对困境,面对人民群...

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滨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沾化区“跨省跨域通办”让审批服务提速更提质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陈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