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闻 惠民新闻 阳信新闻 无棣新闻 博兴新闻 邹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无棣新闻 > 正文

无棣大河畔葡萄园技工跨省“取经”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6-15 17:34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刘连坤报道)6月12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的“神园葡萄大世界”里,即将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赛珍珠、似玛瑙,晶莹剔透,引游客垂涎欲滴。来自无棣县大河畔葡萄园的四名技术人员正虚心请教,学习葡萄园的经营管理。

6月11日,无棣大河畔葡萄园的技术人员驱车2000里、耗时10小时来到张家港市“学艺”。“神园葡萄大世界”创始人徐卫东从13岁研究葡萄种植,开发了“美人指”“夏黑”“黑美人”“早夏香”等品种,目前公司总部在江苏张家港,占地850亩,建有1300多个的品种资源圈,自建标准化基地1200亩,联合农户共建优质果品基地10万亩。在“神园葡萄大世界”的观赏区和生产区,技术人员冒着高温,在葡萄园大棚内一呆就是一天。“神园葡萄大世界”的管理人员热情相待,对于提问不厌其烦、耐心回答。大河畔葡萄园的技术人员从葡萄的品种、习性、管理技巧、储存技巧进行了认真学习,对水肥一体化、全自动滚动大棚、农家乐经营等进行了深入研究。

无棣大河畔葡萄园位于车王镇白鹤观闸南、德惠新河西河滩、千年古桑园东邻,始建于2015年7月,总占地面积169.22亩,葡萄长廊长达1000米,2017年7月份开始采摘试运营,2018年进入盛果期,前不久获评山东省精品采摘园,目前正在市级现代农业园最后审核阶段。近日,大河畔葡萄园被无棣油区办下属油气集团开发公司成功收购,企业化经营,前景看好。为打造高品质葡萄,种出“让顾客做梦都想再次吃到的大河畔葡萄”的经营理念,大河畔葡萄园管理者虚心学习,不断总结管理经验。大河畔葡萄园的顺利开发,形成了来车王镇五月吃桑葚、六月品樱桃、七八九月吃葡萄的格局,为无棣全域旅游贡献了力量。

新闻推荐

“第一书记”带动发展中草药种植

“近期是白粉病高发期,蚜虫防治也不能忽略,要定期进行叶面肥喷洒……”5月25日,在无棣县车王镇东屯村大片中草药蛇床子基地...

无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棣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棣大河畔葡萄园技工跨省“取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