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组建帮办代办队伍探索推行“现场办证” 无棣为群众提供“店小二”式行政审批服务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6-25 15:26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高士东马振松报道)今年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为总抓手,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以“店小二”式服务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政务服务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

“一窗受理”惠民。自成立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划转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和流程再造,结合万达信息平台排队叫号系统实现了办事事项与办事窗口的互相对应,并在各业务科室设置了“综合受理窗口”和“综合出件窗口”,最大限度实现了科室内“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如投资项目科,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用地预审、选址意见等3个事项到立项、土地、规划等任意业务窗口都可实现“一窗受理”。

“店小二”式服务亲民。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行“一窗受理”、“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帮办代办等工作机制,并出台了《关于建立行政审批容缺受理机制及即办事项承诺时间清单的通知》、《无棣县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通过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和群众节省办事时间。该局还建立了由审批业务人员组成的专业帮办代办队伍,通过提前介入,为企业定制“个性化”手续办理套餐,实现全程“店小二”式服务。作为全县营商环境“第一窗口”,该局牵头制定了《无棣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强化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调度指导。结合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标准建立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评估体系,聘请远东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营商环境评估,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实现营商环境评估常态化,每年至少两次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营商环境评估,切实破解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

自助服务便民。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推出了“自助办证”、“现场办证”等服务,与无棣农业银行、无棣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在县城及镇街营业网点设置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实行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新模式;针对渔船、农机检验等业务,该局工作人员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携带检验专用设备、手提电脑、彩色打印机、照相机、空白证书、行政审批专用章等,现场检验、打印并发放许可证,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大便利。

新闻推荐

无棣税务“读表识税”助企业享税收优惠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王凤章周斌郭学鹏报道)这两天,山东金海钛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国可谓“双喜临门...

无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组建帮办代办队伍探索推行“现场办证” 无棣为群众提供“店小二”式行政审批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