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滨州农村改厕列全省考核第二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24 09: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斌 报道

本报滨州讯 近日,2019年度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公布,滨州市农村改厕工作列全省第二。

记者从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2019年滨州市农村改厕工作重心由“建”全面转向“后续管护”,在重点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改厕后续管护体制机制,启动改厕规范升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具体的工作中,以制度创新为保障,着重抓好顶层设计,健全多层级管理体系;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断健全维修服务、清运服务、利用处理、智能管护等四个体系;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抓好宣传引导,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以“无棣模式”为示范,查缺补漏,推动改厕工作办好办实。截至2019年,全市累计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约65.22万户。

下一步,滨州市将继续聚焦“厕所革命”,围绕“4+N”方式,以示范村改造提升为样板,进一步扩大改厕提升覆盖面,全面推动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建设。计划到2020年底,全市10%以上的村居将完成改厕提升工作。

新闻推荐

战“疫”务农两不误

2月17日,在无棣县海州农资有限公司,工人正忙着卸化肥。春耕在即。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农业生产,该县供销系...

无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无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农村改厕列全省考核第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