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帮你清理干净,再给你树苗子 25处老土屋变成25块绿化地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02 15:10   https://www.yybnet.net/

无棣县佘家镇东道口村是个只有352口人的小村。这几年,村里路修了,树植了,花栽了。村民收入也高了,搬进了用砖、水泥和钢筋盖起的高大宽敞的新房子,留下28处老土屋没人住。

今年57岁的村党支部书记赵忠祥看着越来越美丽的小村,很是满意;可看到那些颓败的土房子,他又很不满意。“大雨一泡,容易倒,伤着个人就麻烦了。”他说。

赵忠祥动员这些土房子的主人,把房子推倒,栽上树或种些花,可一直没动静。他知道其中的原因,推倒一处这样的土房子,再把杂物清运走,要500多元的费用。村集体一年只有1万来元的收入,也拿不出这个钱来。

2019年4月,省派驻东道口村第一书记姜法清进村了。他和赵忠祥谋划着让东道口村变得更美丽宜居时,也盯上了这28处颓败的土房子。两人把这些房子的主人叫到一起,对他们说:村里帮你们把土房子推倒,再清理干净。想建房子的建房子,不想建的,村里给白蜡树苗,你们自己栽。

这样的好事,没人不同意。2019年6月,村里开始清理这28处土房子,到今年5月,全部清理完。有3户村民要重建,其余的25户村民想栽树。最早推倒的,今年春天栽上了白蜡树苗(上图);最后几处清理干净后,已经过了栽树时节,村民想等雨季来临后再栽。

农村大众报记者孙成民

通讯员高士东

新闻推荐

无棣开展家风家教主题教育宣讲“五进”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海鹰唐盈徐国芸报道)6月18日,由无棣县纪委、县妇联联合举办的无棣县“传家训、立家规、扬家...

无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你清理干净,再给你树苗子 25处老土屋变成25块绿化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