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无棣“银龄安康工程”惠及全县9万余名花甲老人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9-08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通讯员李胜芳报道)9月3日上午,无棣县卫生健康局联合中国人寿无棣支公司,走访了“银龄安康工程”意外伤害理赔对象,在为老人送去医药费保险赔付金的同时,也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和祝福。

在信阳镇车里中村、水湾镇刘王村,工作人员走进因意外摔倒导致骨折的田玉秀老人和毛德花老人家中,向老人及其家属进行问候并宣讲“银龄安康工程”县财政通保情况和有关保险理赔政策,同时为老人送去了大米、牛奶等慰问品。田玉秀、毛德花两位老人均系“无棣县财政为60周岁以上老人投保”受益者,她们分别得到了2000元的医药费保险赔付。两位老人表达了对政府关怀和“银龄安康工程”的感激之情,其家属也纷纷表示将追加今年的投保额度,为老人增加一份安心保障。

“银龄安康工程”于2008年启动实施,是由省卫生健康委和中国人寿保险省公司采取政保合作模式统一部署开展的一项民心工程。无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专项资金180多万元,为全县9万多名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购买了20元的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

今年,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银龄安康工程”的认可度,使这款商业补充保险惠及更多老龄群众,无棣县卫生健康局会同中国人寿无棣支公司及各镇(街道),广泛开展银龄安康政策宣导,深入社区、村居广泛宣传,将新承保相关条款印成通俗易懂的明白纸送到全体参保老人手中,让大家真正明白这项保障的内容和意义。目前,全县自主投保资金达到107万元。

“银龄安康工程”的核心在于理赔服务,理赔服务质量关系到老年人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银龄安康工程”的可持续发展。为此,无棣县卫健局加强与人寿公司的沟通协调,尤其是在完善理赔服务、优化理赔环节、开辟绿色理赔通道、便民利民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老年人利益得到维护,真正实现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作用。

据统计,2019年无棣县共参保11.6683万人,理赔意外伤害案件926起,理赔242.19万元;今年上半年,共发生意外伤害案件248起,理赔89.39万元。

新闻推荐

特战救援队应急演练忙

8月29日,无棣县特战救援队在县城荷花湾进行操舟、覆舟救援和水上搜救等应急救援训练。该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春,目前有队员5...

无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棣“银龄安康工程”惠及全县9万余名花甲老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