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无”微不至“棣”造一流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无棣样板” 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访无棣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振亮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4-06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近年来,无棣县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改革重点,精准发力攻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取得省对县营商环境评价全省第22名的好成绩,2020年市惠企政策评价总成绩位居全市第1名。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棣县县长郑振亮表示,2021年无棣县将坚定不移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实真功、下足苦功、练强内功,叫响“无微不至·棣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实施“百名干部联百企”工程。确定156名领导干部帮包170家企业,组建15支帮办代办队伍派驻企业全方位服务,推进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着力营造服务无止境企业家更舒适的营商环境。重点开展企业遍访纾难解困、温暖企业送策上门等10个主题活动,打造“企业出题、政府答卷”服务模式,加快破解企业发展要素制约,推动各类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共同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

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攻坚。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服务事项全民问需”集中行动,推动更多公共服务事项和许可事项向基层下沉,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持续做好“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及一次办好改革,将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件事”服务范围。搭建政策咨询服务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不见面”在线服务,特别是为企业建设项目从立项到不动产登记提供“私人定制”推进方案,全力打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力争本年度把项目并联审批和基层便民服务标准化打造成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样板。

构建营商环境监督体系。组建企业服务监测平台,强化部门全过程日常监管,第一批在170家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督专员,畅通企业诉求反馈渠道,及时搜集、受理妨碍和干扰企业发展的各类投诉、举报,对涉企政策落实不力及营商环境不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及个人,依规依纪追责问责并从严处理。探索建立符合无棣实际的营商环境效能监督考核办法,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审计、督查等方式,对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精准问效,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新闻推荐

无棣近日出土的精美碑帽大有来头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海鹰贾启东报道)3月17日,无棣县文物所接到群众反映,在无棣县城南徐村发现一块石碑碑帽。经请...

无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微不至“棣”造一流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无棣样板” 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访无棣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振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