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富起来的人家开始喜欢起自然的东西 无棣小伙做了一帘苇梦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4-16 15:01   https://www.yybnet.net/

农民现在卖东西,除了坐等上门收购、赶集串巷,还多了一个很好的选择:上网去卖。不过农民上网卖的东西,要不是价格较高的东西,如山珍海味之类;要不就是当地有特色的产品,如瓜果蔬菜之类。这些东西往往个头不大,易包装,好运输。

而无棣县水湾镇东谷刘村29岁的陈宾,说起自己在网上卖的东西就有点“尴尬”:他卖的是用苇子做的苇帘,东西大不说,很多家庭现在还真不用。“尴尬”中,他还有小骄傲:就是这样的东西,2020年他在网上卖出去300万元的货品。

高中毕业后,陈宾选择了“随大流”。全村几乎家家户户加工苇帘,他的父亲陈宝祥收购苇帘,然后再卖给出口公司,中间挣点差价。陈宾的选择,就是跟着父亲收苇帘。

当地农民做的苇帘,卖给出口公司,然后运往世界各地,产品很少在国内销售。陈宾从苇帘的销地,看出些门道:都是些发达国家和地区。这些地方的人有钱,住的是高楼大厦,看的是灯红酒绿。水湾镇农民做的苇帘,不但精美,更重要的是带着原始的自然气息。于是,那些有钱的外国人,就拿这种苇帘当沙滩帘、阳台帘、篱笆帘、晾晒帘,甚至拿来搞室内装修用。

中国人以前不富裕,住上楼追求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没有人看上苇帘。“可现在不同了,一些家庭很富足,他们开始喜欢纯自然的东西。”陈宾说,“有些人出游,不去名山大川,而是去普通的乡村,就是这个原因。”

因为这一想法,2014年陈宾在网上开店卖苇帘。刚开始时,生意并不好,有了订单还要把苇帘送到县城才能发货。为了解决如何包装1-2米高的苇帘,就让他摸索了一段时间。

4年以后,他的订单多起来,而且主要是国内客户。陈宾说,他在国内卖出去的苇帘,如果是家庭用来当窗帘之类的,一个订单200多元;如果装饰有农家风味的庭院,要2000多元。

现在,陈宾平均一天要发走1500斤的苇帘,以前走村串巷收货的父亲早就给他打起了下手。好处是,陈宾不缺产品,周围那么多加工苇帘的乡亲,乡亲们把加工出来的苇帘直接送到他家门口。该发货了,一个电话,物流公司的车就上门来拉货。这让陈宾在忙着接单时,省了很多心。

“现在一年能卖出300万元的货,主要是城里人买走的。”陈宾说,“随着有钱的人越来越多,国内苇帘市场只会越来越大。”

农村大众报记者孙成民

通讯员高士东高利民

新闻推荐

水湾镇中学师生为烈士扫墓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王静报道)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上午,无棣县水湾镇中学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学...

无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起来的人家开始喜欢起自然的东西 无棣小伙做了一帘苇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