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人行滨州市中支开通金融抗疫“绿色通道”

来源:滨州日报 2022-03-3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魏莉莉李惠报道)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坚持立足滨州、服务实体,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金融业务运行,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金融服务“不打烊”,以实际行动践行“在知爱建”、彰显使命担当。

早响应、快行动,打好金融抗疫“遭遇战”。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在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立足于有、保证运转”,分专业条线印发18项疫情防控应急简明预案,做好疫情管控人员居家办公等情况下支付系统、征信查询等各项基础金融服务的保障运转,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针对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加强政策协同和工作联动,与市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印发《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十二条措施》,围绕疫情期间的市场主体需求,加大对重点领域融资服务力度,加快金融审批流程,优化线上金融服务模式,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开通金融抗疫“绿色通道”。辖区市县两级人民银行系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实行最小化单位办公,建立39人的应急值守队伍,确保账户开立、资金划拨、现金服务等疫情相关金融业务的连续性。开辟账户服务和资金汇划绿色通道,累计处理各类资金汇划业务2.03万笔、9.23万亿元,完成34家银行机构对账1860次,办理一般存款及财政性存款交存等业务137笔,有效保障了支付清算“高速公路”畅通直达。加强现金管理,灵活调度商业银行现金提取计划,组织对发行库及库区进行彻底杀菌消毒,累计办理发行业务5720万元,有力保障全市百姓用上“干净钱、放心钱”。高效履行经理国库职责,迅速构建财库银防疫应急协同工作机制,通过信息反馈机制,及时跟踪资金拨付情况,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313笔、2.73亿元,确保各项抗疫财政资金高效直达。开启个税退税当日办结“极速模式”,值守人员加班加点处理退税业务,累计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58773笔、3969.47万元。采取清单式退税新举措,最大限度简化申请人报送资料,指定专人保证退库信息“随到、随审、随退”,按下疫情防控“快捷键”,累计办理中小微企业退税8071笔、1.1亿元,惠及企业3220户。

线上办、容缺办,金融服务“不打烊”。针对某大型企业退汇业务,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采取“容缺办理”模式,指导无棣县支行“线上审核+线下办理”,通过金融局域网绿色通道先行审核相关材料,办理相关业务,后续补齐资料,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40万元。创新开展金融纠纷线上调解模式,通过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成功调解1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实现高效定纷止争。加强“3·15”线上金融知识宣传,组织辖内各金融机构依托微信、短信、网站、抖音等线上平台零接触式宣传金融知识,确保宣传成效,受众人数达19万人次。

新闻推荐

滨州市检察机关坚持“供给侧改革”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上接第一版)类案监督,助力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关键要有监督的意识。”曾成功监督公安机关对一食品...

无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行滨州市中支开通金融抗疫“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