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棣丰开展小麦拔节期肥水管理专项指导

来源:滨州日报 2022-04-1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曹卿平报道)近日,无棣县棣丰街道农技站工作人员来到种粮大户梅荣超的千亩麦田地头,为他提供小麦拔节期肥水管理专项指导。

“当下小麦进入拔节期,施肥的时候,要注重多元素的氮磷钾复合肥和叶面肥平衡使用,对提高小麦的成穗率和增加亩穗数有很好的保障作用;喷施农药的时候,要施一些三唑酮、戊唑醇之类的菌剂,可以有效抵抗茎枯病,为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该街道农技站站长万景芬说。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开展农技专项指导3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该街道农技人员将继续分区域、分苗情、分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对种粮农户的技术指导力度,为农业生产增效赋能。

新闻推荐

无棣县“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曹蕾刘婕报道)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棣县针对老人、儿童、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和社会公众...

无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棣丰开展小麦拔节期肥水管理专项指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