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闻 惠民新闻 阳信新闻 无棣新闻 博兴新闻 邹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阳信新闻 > 正文

一组枪刺地毯机器人一天干仨工人一周的活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4-04 23:05   https://www.yybnet.net/

织造一块地毯,工人只需在旁边给枪刺地毯全数字化智能机器人提供原料。

  滨州日报/滨州网 记者李振平任宵李默通讯员李雅芹王洪磊

  在阳信瑞鑫集团一个特殊的车间,纺织女工何爱英正忙着操控四台机器人,它们伸展着“手臂”,分别在各自的“画布”上绣出一道道优美的花纹,这就是枪刺地毯全数字智能机器人,它们能在24小时内各自独立绣完一条3米×4米的地毯,这相当于3名工人一周的工作量。

  3月27日,省市主流媒体“新旧动能转换看阳信”活动走进老牌地毯企业瑞鑫集团。在这间诺大的车间里,20台机器人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20条地毯已接近成型,仅有的5名女工穿梭其中,操作按钮,十分从容。何爱英介绍说,与人相比,机器人按程序工作,干活更精细,几乎是零误差,刺绣过程中力道均衡,能节省不少纱线,避免了资源浪费。

  “80后”的黄涛是瑞鑫集团总经理,作为“海归人士”的他十分热衷研究新技术,他主导公司与东华大学合作,成功研发了枪刺地毯全数字化智能机器人。不久前,这项技术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多轮评审,获得国家产业竞争力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支持,是滨州市第一个获得该专项国家资金补助的项目,成为阳信县实施新旧能转换工程的一大亮点。

  黄涛介绍,传统的地毯制作至少需要10多道工序,要先根据客户需求制图,然后根据图样印版,然后再根据版样印布,最后工人们根据印在布上的版样一针一线刺绣,过程非常复杂,需要的人力也非常多。而机器人可以根据电脑程序直接在白布上刺绣,直接省掉了制图、印版、印布等工序,而且又快又精细。黄涛接着说:“关键人是需要休息的,机器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粗略算一下,机器人的效率比人要高出10至15倍。”根据目前的生产状况,瑞鑫集团将继续扩大机器人车间的规模,目标是200台。

  瑞鑫集团曾是阳信县最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最多时工人达到1.2万人。近年来,企业坚持自主创新、自我突破,坚持走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地毯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8%,产品销售收入和市场占有率在业内排名稳居第一,多年来广泛被国内外知名客户所青睐,进入了美国白宫、人民大会堂、G20峰会等知名场所,与万达集团签订了战略采购协议,参与了国际国内9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先后获得“中国地毯行业十大领军品牌”“山东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

  年轻的黄涛已经是企业的掌舵者,成竹在胸的他说,企业将不断突破核心技术,带动纺织地毯行业加快朝高端化、智能化、信息化方向转变,为整个行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起担纲示范带头的角色。

新闻推荐

滨州,新时代编织美好新生活

△林水会战让滨州的天更蓝水更清林更绿>昔日盐碱地,今日渤海大粮仓中海全景△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内工人在进行铝型材设计△轻量化、智能化水平世界领先的盟威戴卡智能制造升级改造项...

阳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组枪刺地毯机器人一天干仨工人一周的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