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闻 惠民新闻 阳信新闻 无棣新闻 博兴新闻 邹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阳信新闻 > 正文

赏梨花 听音乐 品美食 看民俗 这届梨花节内容太丰富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4-11 01:40   https://www.yybnet.net/

花香熏得游人醉,不辞长作阳信人。

梨园风光正好,游客纷纷掏出手机自拍留念。

在流动文化馆,游客们驻足欣赏展出的画作。

在梨馨庄园的烹饪大赛上,大厨们精心烹制的一道道大餐让人垂涎欲滴。

在梨祖杜母树下,一场盛大的祭祀仪式正在举行,吸引游客围观。

滨州日报/滨州网 记者李默葛肇敏通讯员李雅芹王洪磊

日前,第二十九届梨花会暨第八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在阳信举行。本届梨花会的主题是“弘扬梨乡文化打造全域旅游做强特色产业”。阳信县秉承“展示阳信风貌、提升旅游品牌、丰富文化生活、促进经济发展”的宗旨,坚持“热情节俭、便民务实”的原则,做大做强“休闲旅游”“高端肉牛”和“民俗文化”品牌。

梨花会期间,阳信县安排了第二届水韵梨乡(世界)音乐节、第八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中国阳信肉牛产业博览会暨第三届肉牛产业集群发展高层论坛、省曲艺家协会“文化惠民下基层”文艺演出暨山东省曲艺之乡授牌仪式、纪念史若虚诞辰100周年、“旭岳名都”杯第二届烹饪大赛暨阳信美食展、阳信县非遗展演暨民俗博物馆展览等系列主题活动,真可谓无比丰富。

清明刚过,梨花正盛,行走在阳信万亩梨园,习习清风拂面,淡淡花香萦身,置身于花海,让人忘却身前事,只留当下景。

在梨园景区的梨馨庄园,阳信县餐饮行业第二届“旭岳名都”杯烹饪大赛暨美食展正拉开帷幕。这边师傅们忙活着烹饪、摆盘,那边品尝区已经围满了游客先品为快。

整只的烤全羊让人垂涎欲滴,鑫源肥牛宴让人忍不住就想伸筷涮火锅,翡翠金汤多宝鱼、粽香刀鱼酥小排,光听听这些菜名,就让人挪不动步子了。赏梨园美景,展精湛厨艺,品阳信美食,在这里,既可以一饱眼福,又可以大饱口福,享受双重盛宴。

梨花节期间,在观花台、梨祖杜母景区,还上演了祭祀仪式。文武官员两排列队,身着祭礼服饰的礼部尚书缓缓登上观花台,宣读祭文祈求一年丰收和国泰民安。随后又从观花台沿祈福路浩浩荡荡前往梨祖杜母树下祭祀。据悉,梨园的一系列祭祀仪式由阳信县鼓书院组织,希望通过祭祀仪式,为景区增添旅游看点,展现阳信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阳信万亩梨园风景区,还搭起了一座长30米、宽13米的流动帐篷。走进这座大帐篷,舞台上即将上演的,是阳信县第五届梨园鼓书会暨传统曲艺展演。而在帐篷内,还正在进行“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的展览。阳信县希望通过流动文化馆的建设,为那些远离县城、不便到文化馆参加活动的文化艺术爱好者和人民群众提供馆外艺术服务。

新闻推荐

□选派优秀医生外出学习,将国际先进技术引入医院

□选派优秀医生外出学习,将国际先进技术引入医院2017年2月4号,鲁北地区首例单孔胸腔镜肺癌根治手术在滨州市中心医院胸外科顺利完成,此项技术填补了滨州市胸外科专业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继该...

阳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赏梨花 听音乐 品美食 看民俗 这届梨花节内容太丰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