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闻 惠民新闻 阳信新闻 无棣新闻 博兴新闻 邹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阳信新闻 > 正文

阳信推行“课后延时服务”为家长接送解难题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4-11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白书强报道)为解决中小学生特别是小学低年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在学习日下午放学后存在的接送难、监管空档期问题,近日,阳信县教体局、关工委联合出台《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做好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课后服务时间原则上为学校工作日下午放学后1小时左右,优先保障家庭看管确有困难的学生。这段时间里,学校会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看电影或进行其他文体娱乐活动;同时,结合“足球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组织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

《方案》要求各学校坚持制度化、安全性、自愿性、优先性原则,建立健全课后服务安全管理机制,完善学生安全管理、信息通报、家长联系等制度,强化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和门卫登记管理制度,明确课后服务人员责任,加强对师生安全卫生意识教育,配备数量足够的值班人员,切实消除在交通、场地、消防、食品卫生、安全保卫等方面的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方案》还要求各学校有序开放各类场馆,坚决杜绝将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并鼓励有资质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和有条件的社区、街道办事处、村委会等场所,组织开展多元化课后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计生分片包干责任落实到人

近日,商店镇98个行政村纷纷出台了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计划生育分片包干责任制。此责任制涉及面很广,包含“一票否决”制落实,计划外生育追究、社会抚养费征收兑现、“二、四”环孕检管理、四项节育...

阳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阳信推行“课后延时服务”为家长接送解难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