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阳信 > 正文

滨城区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路子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7-17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刘璐报道)滨城区审计局进一步加大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在维护财经法纪,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走出去,助力加强审计制度创新。2019年,滨城区审计局组织人员分赴阳信县审计局、济南市长清区审计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宿迁市宿城区审计局等地开展“对标”学习考察。通过学习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大数据库的建立、完善、应用、审计规范化管理及做法、先进的审计技术方法等,努力提升发展境界、转换发展路径、破解发展瓶颈,树立滨城审计品牌。2019年12月,结合中办、国办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外出学习的成果,中共滨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出台了《滨城区新任职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告知制度》,对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大数据引领,审计成果丰硕。滨城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的路子,把大数据审计作为突破传统审计桎梏的重要手段。在市局建立的数据库的基础上,充实和完善机关事业单位三定方案、历年财政财务收支数据、所有城乡低保人员、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交纳享受企业社保人员、财政供养人员等数据库;并做到了及时更新,为做好大数据审计奠定了基础。在审计过程中,滨城区审计局将发现问题移送相关主管部门,主管部门认真核实清理,整改到位,资金全部入库追缴。

以整改促管理,确保审计整改百分之百。滨城区审计局将督促整改落实责任分解到各审计组,分管局长靠上抓,与被审计单位一起逐条逐项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帮助其整改到位;对推诿拖延整改的单位,采取下发催办函、交区委督查室督办和约谈等方式推进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新闻推荐

滨州中行拟向23家企业授信1.6亿元

滨州市举办“政银企”普惠金融及“稳企业、保就业”业务对接会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报道)7月14日,滨州市地方金融监...

阳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非遗展示非遗2020-06-30 08:41
猜你喜欢:
评论:(滨城区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路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