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阳信 > 正文

中国·阳信第32届梨花会暨梨产业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梨小阳”“梨小信”阳信梨产业IP形象“露脸”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3-2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子强通讯员魏长平霍向峰报道)3月28日,中国·阳信第32届梨花会暨梨产业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来自人民网、新华网、滨州日报·滨州网等2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活动。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共阳信县委、阳信县人民政府主办,阳信县金阳街道协同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承办。发布会内容包括滨州阳信第三十二届梨花会暨第十一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发布、阳信梨产业品牌IP发布及2021中国(阳信)梨产业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会介绍,本届梨花会暨民俗文化节4月2日开幕,花期是3月29日到4月8日。本届梨花会暨民俗文化节,以“牛年到牛县春暖梨花开收藏水落坡寻味阳信城”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阳信“中国鸭梨之乡”“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的影响力,做大做强“采风梨园韵·收藏水落坡·寻味阳信城”品牌。节会期间,将举办王集“春晓田园”旅游景区特色烧烤美食节暨民间文艺演出、第四届水韵梨乡(摇滚)音乐节活动、第十一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东方朔杯”京津鲁中国北方鼓曲艺术交流展演暨东方朔艺术研讨会、展子虔艺术馆揭牌仪式暨山东省十六地市美协主席作品精品展、毛岸英旧居开馆仪式等活动,并进行银政企合作恳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五届肉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等产业活动。

本届梨花会还发布了由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和阳信县金阳街道共同打造的“梨小阳”“梨小信”阳信梨产业IP形象。“梨小阳”代表着阳信的开放、创新,“梨小信”代表着阳信的包容、文明,二者共同组成了阳信“水韵梨乡·魅力阳信”的城市名片。

此次发布会上,2021中国(阳信)梨产业创新设计大赛同步启动。该项赛事由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阳信县委、县政府主办,阳信县金阳街道、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共同承办。本届大赛以“乡村振兴”为核心创作主题,以推动阳信梨产业品牌升级与产业升级为目标,设置“产业品牌类、文创开发类、创新创业类”三大征集类别,从3月至6月,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大赛颁奖暨成果展将于2021年9月进行。

新闻推荐

滨州市各界妇女庆“三八”座谈会举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张丹丹通讯员王茜茜报道)3月5日上午,滨州市举行各界妇女庆“三八”座谈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妇...

阳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阳信第32届梨花会暨梨产业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梨小阳”“梨小信”阳信梨产业IP形象“露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