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足不出村”即可办理人社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8-11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剑桥 通讯员 周伟 报道

本报邹平讯 8月7日,邹平市高新街道南吕村的耿先生通过村居人社服务平台成功办理了自己的社会养老保险缴纳业务。这是滨州市首次成功应用村级人社服务平台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足不出村”即可办理更多人社服务。

“像申领社保卡、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纳及查询、资格认证、异地就医备案、劳动用工登记等60多种事项,村民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办好,既方便了群众,人社部门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不少。”邹平市人社局信息中心杨鲁西主任介绍,村级人社服务平台功能齐全,就像是把市里或镇上的便民服务大厅搬到了村里,最需要这些服务的偏远农村、山区群众受益最多。

据了解,邹平市于去年10月启动村级人社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已高标准完成190个试点村,还有22个试点村建设任务正在实施,直接服务受益群众近30万人。村级人社平台建设逐步由点及面,将人社、金融、便民等服务事项直接下沉到农村,在基层延伸办理,解决了农村群众办事难、跑腿多的现实问题。

新闻推荐

邹平已向350家新办企业发放“开办大礼包”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潘正宗张春雨刘娜报道)近年来,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用好创新改革“关键一招”,强力破除体...

邹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足不出村”即可办理人社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