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邹平)铸造铝合金产业链发展论坛举行 邹平力争3年内建成全国最大再生铝循环产业基地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8-24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康曌通讯员朱林李晓伟报道)8月21日,第十七届中国(邹平)铸造铝合金产业链发展论坛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邹平将依托多年厚植的铝业资源,不断深化与国内外更多战略伙伴的合作,致力于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核心区和高端再生铝循环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再生铝,力争3年内达到年产200万吨的规模,建成全国最大的再生铝循环产业基地。

邹平力争3年内建成全国最大的再生铝循环产业基地

邹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东在论坛上表示,当前邹平正依托多年厚植的铝业资源,不断深化与国内外更多战略伙伴的合作,致力于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核心区和高端再生铝循环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再生铝,力争3年内达到年产200万吨的规模,建成全国最大的再生铝循环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围绕打造全国最大的再生铝循环产业基地,邹平提出,将提供最优惠的扶持政策、最优质的电力资源、最便捷的载体支持、广阔的能耗和环境容量空间、最专业的服务平台、最高效的营商环境。

邹平铝产业经过19年发展,已经积累并形成了独特的产业优势。目前,拥有储量高达22亿吨的高品质海外铝矿资源,可充分满足邹平未来70年的铝土供应。拥有“热电—氧化铝—电解铝—铝型材—铝精深加工”完整的产业链和“上下游一体化”模式,氧化铝产能、电解铝产能均占全国的10%以上。以魏桥创业、创新集团为龙头,培育涉铝企业200余家,规上铝业企业40余家;为下游企业提供了高纯度的铝水及合金材料、高品质的氧化铝、充足的能源和雄厚的金融保理支持;具有400万吨以上深加工能力,铝产品涉及100多个品种,中高端铝制品占比达到60%,是山东省唯一一个以铝精深加工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正全力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核心区。

同时,邹平再生铝产业潜力巨大。邹平积极推动原铝向再生铝转变,新格30万吨再生铝将于11月份产出铝水,今年邹平再生铝产能将达到100万吨;与中国再生资源公司共建铝回收平台,确保再生铝产业发展具有充足的原料支撑。

铝产业的发展推动了邹平经济稳步回升、逆势上扬。今年1-7月份,完成地方财政收入40.4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长9.8%。

专家学者“华山论剑”,分析展望再生铝产业前景

本届论坛深入剖析总结“十三五”期间铸造铝合金产业发展经验、存在问题,认真研判新时期产业发展趋势,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邹平铝产业发展优势,精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响“中国铝谷”品牌。

本届论坛以“开新局育新机谱新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铝行业的近300位代表参加。论坛上,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所、《中国经济评论》杂志、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华劲铝业集团等协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再生铝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趋势、汽车行业对高性能铸造铝合金的需求、“全球疫情及中美关系新格局下的中国经济”、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发展的必由之路等话题,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判断。

7个项目集中签约,布局再生铝产业

论坛上,有7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招商与引智并行,既有技术合作项目,也有实体项目。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中心签约,双方拟合作建设“新能源车高性能铝合金联合研发中心”,推进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建立资源共享的汽车轻量化科技创新平台。兰溪博远、华东有色金属城、利信新材料、大正铝业等6家企业拟在邹平建设再生铝及原料集散中心项目,助力邹平打造再生铝循环产业基地。

新闻推荐

王会明:种植黄河蜜梨 过上“梨”想生活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魏静

眼下正值黄河蜜梨成熟的时节,走进邹平市台子镇十公里水果长廊的惠鸣梨园,百亩梨园生机勃勃、硕果累累,到处弥漫着淡淡的清香...

邹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七届中国(邹平)铸造铝合金产业链发展论坛举行 邹平力争3年内建成全国最大再生铝循环产业基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