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颜子后人走进 解甲庄儒学讲堂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8-28 1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冰 通讯员 吕冬华)8月26日,山东大学儒学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颜子第七十九代孙颜炳罡在南水桃林村组织开展了乡村儒学讲堂启动及观摩会。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邹平梁漱溟乡村建设研究院以及曲阜师范大学、中国孔子研究院研究部等30余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

专家学者一行来到南水村,首先参观了溪谷小镇、桃林书院等地,解甲庄街道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各位专家学者对南水村文化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前来的专家学者介绍了解甲庄的历史由来,讲述了尚书府、定国寺等文化渊源。活动中,两位老师代表山东大学乡村儒学课题组向桃林书院赠书。

活动还安排了专家讲述如何做儒学义工、演习乡村儒学上课礼仪等内容,并就开展乡村儒学讲堂的意义发表了精彩演讲。

在现场,有关专家表示:“我觉得圣贤学问对己有用,对生活有用,对协调人的身心健康有用,对处理家庭中父子、兄弟、夫妇关系和邻里关系有用,对安顿我们的生命有用,应该以自己所学来影响更多的人,这是我从事乡村儒学的初衷。”

据了解,今后南水桃林乡村儒学讲堂将通过生活化、接地气的方式讲解《论语》《弟子规》等儒学经典和蒙学读物,以期唤起群体的传统中华美德,涵养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互助友善的民风,从而改善辖区的农村风貌。

新闻推荐

邹平190名新教师宣誓入职

近日,邹平市举行了新入职教师集中岗前培训活动。正式培训前,190名2020年公开招录的教师进行集体宣誓,并在“加强师德修养规...

邹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颜子后人走进 解甲庄儒学讲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