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滨州政务服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工程建设项目一张图纸服务全周期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斌

本报通讯员 丛爱华

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目标。滨州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以“全流程帮办代办”为发力点,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店小二”式服务体系。

营业执照跨区、跨市通办

9月10日,山东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邹平分公司代理人孙女士领到了由滨城区和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合作跨县域办理的营业执照,滨州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与全域通办工作从试行阶段转入全面实施阶段。

“我们联合各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浪潮(滨州)云计算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滨州市商事登记智能审批系统,实现了市场主体的掌上开办、智能开办和秒批秒办。”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一科科长张旭玲介绍,今年8月份,该系统率先在邹平市政务服务中心上线试运行。

同时,为打造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关口,滨州市自7月份开始,试行企业开办“全市通办”模式,并于7月底正式加入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协议。

“现在竟然能在周村区审批局拿到邹平公司的营业执照,这样一来我们就不用再跑到邹平办了,既省时又省心,跨两个市也能这么顺利办证真是不错!”8月14日上午,邹平郭家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先生在提交申请1个小时后,就拿到了滨州市、淄博市首张跨市营业执照,成为两市企业注册登记“跨市临近县域通办”的首位受益者。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的获得感,我们还在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配备了专业的帮办代办人员,提供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帮办代办业务。”张旭玲介绍说。

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

今年4月29日上午9:30,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送至山东厨玛特商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手中。该项目自4月28日下午5:00取得《土地不动产权证》,在一日内完成土地不动产权证、主发包证明、图审合格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做到了七证一日办结。

“目前,滨州市已建成贯通市、县两级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工程许可实现全程电子化审批;图审系统已与工改系统完成对接,实现了‘一张图纸’服务项目全周期。”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五科科长李志远介绍,同时,为有效解决投资建设项目落地难问题,滨州市在实行“并联审批”的基础上,也为投资建设项目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

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审中心主任安博说:“根据流程推演,滨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并联审批后,申请人填写要素数量由2114个减至1213个,缩减比例42.6%;申报材料由564个减、免至186个,缩减比例67%;审批环节由12个压减至4个,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35天,市场主体获得感能得到大幅提高。”

新闻推荐

新机遇新理念新形象 “好客山东”迈向升级版

□本报记者刘英于新悦秋风清,秋月明,正是山东好时节。9月16日至17日,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邹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政务服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工程建设项目一张图纸服务全周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